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杯满是广告,加速3.5秒的起亚EV6 GT,为啥不来中国?

2022年11月30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观看激烈球赛的同时,相信大家也被场边一些抢眼的汽车广告牌所吸引,这其中就有“起亚EV6 GT”的广告。作为一款纯电SUV,起亚EV6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作为顶配版本起亚EV6 GT,更是有着3.5秒的零百加速能力。只不过,从目前这款车的热度来看,国人却是十分陌生的,甚至多数消费者根本不知道这款车,那么问题来了,出现在世界杯广告上的起亚EV6 GT为啥不来中国?下面我们就对这款车进行一番解析。

配备有800V快充,零百加速3.5秒挺强

在此次世界杯上,起亚的投入可不小,赛场内外随处可见其身影。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要是没有从世界杯频繁滚动的广告牌中看到“Kia EV6 GT”,相信多数国内消费者是不知道这款产品的。

作为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起亚EV6定位紧凑型SUV,采用的是起亚全新设计风格,俯冲姿态的车头、车尾光带式灯组,看上去都比较潮流。而起亚EV6 GT作为顶配性能版车型,在原本运动的造型上,增加了运动包围、大尺寸铝合金轮毂,以及夸张的黄色刹车卡钳,视觉上更有冲击力。

起亚EV6 GT车长不到4.7米,轴距达到了2.9米,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不到1.6米的车高,让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跨界车”,所以相比同级SUV,低趴带来的运动感会更加强烈一些,相应的头部空间则会局促一点。

进入车内,起亚EV6 GT设计简洁但不失科技感,双12英寸曲面连屏、AR-HUD是我们熟悉的科技配置,双辐式运动方向盘上除了拥有语音控制和驾驶辅助功能等按键外,还拥有驾驶模式切换按键,以及一个十分显眼的黄色GT模式按键,能够进一步提升车辆运动性能。此外,起亚EV6 GT还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以及大量的翻毛皮,这些也都是性能车的专属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起亚EV6 GT还搭载“Kia Connect”智能车机系统,支持查找电动汽车充电站的位置和充电价格等功能。

起亚EV6 GT是车系中的顶配性能版,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搭载有双电机四驱,最大585马力,最大扭矩740牛·米,零百加速时间仅需3.5秒,极速可达260km/h,并且还配备了专属的电子限滑差速器,在性能方面不仅有着超跑实力,驾控似乎也会更加纯粹。在续航方面,起亚EV6 GT单次充电可行驶600km(NEDC工况),同时还支持400V和800V直流快充,最快14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总体来说,起亚EV6 GT在动力、充电、运动性能等方面有着相当高的水准,一些指标甚至可以对标保时捷Taycan

EV6 GT加速有优势,但性价比不如蔚来、特斯拉

单从各方面数据来看,起亚EV6 GT实力不俗,因此肯定会有朋友会疑惑这款车为何不进入中国市场。其实按照起亚的规划,已经准备将起亚EV6、起亚EV6 GT于2023年在国内上市,也就是说在加快电动化布局方面,起亚是做好了准备的。

只不过,国内纯电汽车市场不同于国外,包括中国品牌、合资品牌等多方势力,早已开始了全面竞争,这对于起亚EV6 GT来说不是好事,更麻烦的是,基于价格/性能两方面,目前看来起亚EV6 GT并不具备任何优势。

就拿售价来说,起亚EV6 GT现在还未公布国内售价,但如果参考起亚EV6在美国4.85万美元(约34.6万人民币)起售价,顶配版本起亚EV6 GT的售价势必会更贵,如此一来售价接近40万都是有可能的。而在这个价格下,国内消费者大多会首选蔚来、小鹏、特斯拉这样的主流纯电产品。

例如40万元以内,我们可以买到蔚来ET5,它的售价32.8万元起,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4秒,但实际媒体实测跑出过零百加速3.6秒左右的水平,和起亚EV6 GT十分接近。另外,相比起亚EV6 GT,蔚来ET5在智能驾驶、智能车机等方面也有着优势,智能体验以及实用性是得到了国内用户认可的。

另外,如果以SUV的定位挑选起亚EV6 GT的对手,那么40万元左右,必然会面对Model Y“高性能版”。相比之下,Model Y“高性能版”零百加速3.7秒、CLTC续航615km,虽然加速比起亚EV6 GT稍慢,但也是相差无几,一般用户很难感受出来。但是在智能驾驶方面,特斯拉拥有全球顶级水平,搭载的高算力芯片可以让用户感受到更好的智能体验,这些也是起亚EV6 GT很难做到的。

除了以上这些,起亚EV6 GT还需要面对一个认知度问题,要知道,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它国内新势力产品,在国内市场已经销售多年,用户基数和门店数量都有一个不错的水平,并且他们还有国产低成本的优势,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可以及时面对原材料等方面的涨跌,而这些也是起亚EV6 GT以及起亚未来准备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所有纯电车型需要面对的问题。

结语:

“Kia EV6 GT”的广告在世界杯上赚足了流量,但国内用户对此却有些生疏,毕竟这款车还没有在国内销售。当然,从产品实力上看,起亚EV6 GT的实力不俗,尤其是在运动、加速性能方面,有着领先蔚来、特斯拉的水平,相信这也是起亚决定2023年将这款车引入国内上市的原因之一。只是,面对早已站稳脚跟的国内品牌,起亚EV6 GT今后将会直面价格、智能化两大难题,而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最为在意的,所以如果处理不好,定价太贵,即便起亚EV6 GT有着保时捷Taycan的性能,也很难卖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