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驱动新能源汽车 数字化人才关注蔚来

2022年11月30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11月28日,拉勾招聘发布《智能汽车行业数字化人才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分析了2022年智能汽车行业人才发展趋势、招聘供需情况及人才流动现状。通过对3700万数字化科技人才的求职行为调研发现,大约有9成求职者期待进入造车新势力,其中55%的求职者希望加入蔚来,另有19%和15%的求职者希望小鹏和理想。

创新驱动新能源汽车 数字化人才关注蔚来

对于数字化人才如此青睐造车新势力,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源自造车新势力的组织灵活性,以及对其他行业的融合性,由此吸引了更多其他行业的人才加盟。

根据拉勾招聘本次的调研,越来越多的IT和互联网人才流入智能汽车行业。白皮书显示,IT、电商和移动互联网人才流入智能汽车行业占比接近40%,而智能汽车行业向IT和电商的流出占比仅10%。

创新驱动新能源汽车 数字化人才关注蔚来

具体到意向企业选择时,科技人才往往会综合考虑目标企业的发展前景、核心技术实力、团队实力等因素。例如,很多求职者选择蔚来,是看到了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赛道中的发展潜力,包括其科技研发成果、产品受欢迎程度和团队氛围等等。

资料显示,蔚来很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在2022年第三季度的研发投入超过29亿元,创单季度新高,重点在电池、芯片、自动驾驶、能源服务等领域加大投入。同时,蔚来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让求职者对公司发展前景具有极大的信心。

此外,科技人才还很重视自身的发展空间。据了解,蔚来为技术人才设置了专门的成长和晋升通道,以保证具有价值和有贡献的人才能获得应有的收获和尊重。一些年轻人才表示,想要专注于研发领域发展的话,应该选择具有成熟体系且包容性强的团队,比如选择在蔚来工作,可以和很多行业牛人共事,这是很好的成长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