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常”左转却被罚?你可能没掌握这个开车转弯技巧!

2022年12月01日 13: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日,王先生在没有左转弯箭头灯的路口,刚驶出停车线就急忙转向,被抓拍后扣分罚款。不少车主朋友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因为忽略了“左转转大弯,右转转小弯”而被处罚。那么转弯到底要怎么转?转多大的弯?今天来教你!

左转为何要转大弯?

1.“大弯小转”属违法行为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

简单来说,“大弯小转”就是左转弯车辆原本应该先直行至路口中心点附近再转弯,结果却直接轧着人行横道线转了。

根据新版《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如果左转时“大弯小转”轧到了黄实线,还会被交警部门记1分。扣分易,攒分难,车主们切不可因为心急白白“送分”。

2.左侧A柱的盲区很大

左转弯时,如果斑马线上的行人或电动车恰好被A柱挡住,车主很难发现盲区内的人,一旦车速过快,就会不可避免地发生碰撞。因此,左转转大弯,方向盘打得平缓些,既能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时把A柱的盲区减到了最小。

3.“抄近道”易出事故

转弯的一个大原则是转弯让直行,如果切弯切得太急,就可能会干扰到直行的车辆,操之过急就容易出现事故。在车多的时候,转大弯会有更多的时间调整自己的线路,不会被很多车辆“挤”,而且行驶也更安全。

右转为何要转小弯?

右转转小弯,是指右转弯时,尽量让车辆的右侧远离路口中心点,以较小的转向半径过弯,这样转弯过后进入的也是直行车道的最右侧。

如果右转半径太大拐到了中间车道或者最左车道那么就会对其他车道车辆通行造成影响。

这些开车转弯技巧也很实用

转弯提前减速,连续弯道先鸣笛

转弯时,车主应提前减速,将车速慢下来。若是快速转弯,很大概率会酿成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此外,连续转弯的时候,车主需要先鸣笛,提前示意,避免与其他车辆相撞。

转弯时,控制好方向盘

在转弯的时候,车主需要控制好方向盘。若是想要转小弯,可以把方向盘尽量打死,车辆转弯的幅度就会相对较小。等顺利拐过弯后,再慢慢回正方向。若是想要转大弯,那么只需慢慢打方向即可。

转弯时,尽量避免使用制动器

弯道行车,稍有不慎,就会发生侧滑、翻车等情况。为了避免自身遭遇这类情况,车主一定要谨慎行车,尽量避免使用制动器。因为一旦紧急制动,车辆侧滑的概率就会直线上升。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