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宣告破产,昔日“BBBA”,正式回归BBA!

2022年12月02日 13:14: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前,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宣告破产。从最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来说,宝沃的结局我们并不意外,但2020年左右陷入经营危机的车企/品牌不少,宝沃算是少数直接被宣告破产清算的。

另外,比较唏嘘的是,宝沃汽车拥有自己的工厂和生产资质,赶上国内造车新势力涌现,它却没有获得新买家接盘。

咱们来简单回顾一下宝沃汽车的表现吧。2014年,希望在乘用车市场扩大份额的福田汽车,花费500万欧元买下了宝沃品牌,随后2016年,首款车型BX7上市,并标榜德系豪华血统,一度打出了与奔驰宝马奥迪并称“BBBA”的口号,新车前期表现也相当不错,全年销量突破了3万辆。

这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显然是可以接受的,车载君也曾试驾过BX7,当时新车的底盘和动力输出都很有“德味”,和老款途观有些相似,但空间更大、配置也更丰富,只是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手感和内饰接缝等细节,不够精致。

当然,宝沃提出的“BBBA”也不是空谈,宝沃鼎盛时期,确实是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宝沃已经在本土被搁置多年,这也导致其缺乏技术上的传承与更新。不过,宝沃后期在国内市场出现销量下滑,原因肯定是多个方面的,包括:市场营销、产品定位和销售渠道等等,事已至此,咱也就不“马后炮”展开分析了。

刚好前几日,朋友圈有一辆2016年的二手BX7要出售,车况正常售价仅为5万元出头,相比当年新车20多万的售价,车主确实损失惨重。这也说明,对于新品牌,我们在购买时确实要更加谨慎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