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军终于出手了?全新硬派SUV撞脸路虎,网友:这很小米

2022年12月02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纵使汽车行业在近年来一再走低,但是“造车”这件事似乎被赋予了特殊的魔力一般。许多“门外”的人,都试图进来分一杯羹。百度、阿里、华为甚至包括联想、海尔等企业都被传闻“入局”。而在这些入局者中,最受关注的其实是小米。

关于小米造车,近期似乎又起了新的风浪。前不久被曝光那台停在小米科技园的RIVIAN R1T,引发了很多人的猜想。不少人认为,雷军难道要从皮卡市场开始入手?虽然目前依然没有官方消息,但是从两个点能看出端倪。首先,有传闻称RIVIAN R1T本身就是小米从供应商手里借的,而且这台车不仅在小米科技园出现,全国多个地方也都出现过。所以可以推测,这也许会是小米未来的方向之一,但未必是小米造车的“第一炮”。

相反,近日曝光的一组洛轲汽车的首款车型谍照,才更耐人寻味。说起洛轲汽车,估计很多人不太熟悉,这和小米有什么关系?其实,洛克汽车的背后就是石头科技,而石头科技其实就是小米的生态链企业。这一说,也许你就会明白了。这也和此前传出小米汽车放弃全栈自研转为供应商方案的说法保持一致。

进入正题,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车。虽然这款新车采用了非常严密的包裹,但轮廓依旧清晰可见。这是一款定位于偏向硬派越野的SUV车型,高大威猛的车身足以说明这一点。从细节处我们也可看出,这台车确实采用了很多经典硬派越野车的设计元素,除了方正的轮廓和线条,包括上下两曾巨大的散热开口,以及硬朗的大灯组,乍一看还真有些“撞脸”路虎卫士

如果前脸还只是有些“神似”卫士,来到侧面你就会打消这个念头。侧面整体方正的线条,看上去几乎和现款的路虎卫士如出一辙,就连轮毂也同样采用了简洁的五幅款式。与此同时,我们也不难看出这辆车的尺寸应该是不小,很有可能是一台全尺寸车型,再加上后尾门标志性的外挂备胎,野性十足的同时模仿痕迹也的确很重,也难怪不少网友看完后都表示:这很小米。

至于内饰,由于车内同样采用了非常严密的伪装,所以我们能获取的有效信息并不多。只能大概看出这台车内饰采用了全液晶仪表、三幅方向盘、悬浮式大屏。据说,新车还会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信息点,虽然这是一台看上去十分硬朗的硬派越野车,但我们却在新车的翼子板处发现了充电接口,而且结合相关信息来看,这台车未来会采用增程式技术,以免去用户的续航焦虑。

但对于一台如此定位的车来说,增程式路线是否合适?而且,如果按这款车的尺寸和定位来看,其未来冲击的必然是高端市场,联想到隔壁比亚迪高端品牌的仰望汽车,前不久被曝光的首款硬派SUV,同样也是定位高端,谁能更胜一筹,还真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