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士缺电时将禁止电动汽车上路 高速路口限速也将降低

2022年12月03日 00:16: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悉,由于当前能源、电力的短缺,瑞士准备在必要时施行对电动汽车的上路禁令,只有在“绝对必要”的时候,才允许电动汽车车主驾驶车辆。另外,德国可能也将对电动汽车有所限制,尤其是充电方面。

据悉,目前向瑞士、德国出口电动汽车的品牌有大众宝马特斯拉等,还有蔚来、小鹏、赛里斯、极星、红旗、爱驰、比亚迪、名爵等多家中国新能源车企,这些企业在当地的售价及销量或会因此受到影响。

瑞士缺电时将禁止电动车上路

瑞士的能源供应主要依赖第三方国家,除天然气外,其电力供应也来自于德国和法国等其他国家。有报道称,如果没有法国核电站或德国的风能过剩,瑞士的灯可能会熄灭。

然而,由于今年冬天这两个国家在安全供电上的不确定性因素:法国多个核电站关闭、德国风能和太阳能的不可预测、冬季的太阳能产量差以及严重的天然气短缺,现在许多瑞士人对停电的担忧与日俱增。

为保障冬季用电,11月23日,瑞士发布题为“限制和禁止使用电能的法令”的草案,谈到其为应对停电危机而准备的四个阶段计划。其中,除对商业和私营部门电器操作的广泛规定外,该草案还包括对汽车交通的严格限制。

一方面,瑞士高速公路的限速将从120公里/小时降至100公里/小时。另一方面,如果缺电,电动汽车将被禁止驾驶。该草案指出,“私人使用电动汽车只允许用于绝对必要的旅程,例如专业实践、购物、医生访问、参加宗教活动以及法庭预约”。

据悉,这将影响瑞士约11万名的汽车司机 。这对于瑞士的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来说,也绝对是一次致命的打击。尽管草案中保证,该驾驶禁令是在四个阶段中的第三个阶段开始施行,但这对瑞士人来说,电动汽车可能只能用作他们的第二辆汽车。

瑞士汽车协会Auto Schweiz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在瑞士宣布12月的计划条款时,投票反对所有关于电动汽车的驾驶禁令。根据瑞士汽车总经理Andreas Burgener的说法,2021年瑞士电动汽车的电力需求仅占总需求的0.4%。

德国电动车主可能面临收费限制

瑞士的“电动汽车禁令风波”一出,便有外媒联系了德国交通部和经济部,询问德国是否也会实施类似的电动汽车驾驶禁令,目前其仍在等待答复。

长期以来,德国可能也对电动汽车存在着重大限制。例如在充电方面,如果负荷膨胀比电网扩张发生得更快,那么“电网支持必须收费”。换句话说,充电不一定可以在驾驶员需要时进行,而是只能在有足够电力时进行。

据德国电气电子及信息技术协会(VDE)的专家称,事实上,电动汽车要在德国顺利发展将面临重大挑战。根据VDE的说法,目前一个普通四口之家的平均最大电力需求为4千瓦,然而预计未来其还会因太阳能系统、热泵、蓄电池以及电动汽车,增加10-14千瓦的电力需求。

而且,电网是否过载以及何时过载还取决于同时性因素,即所有车辆是同时充电还是按顺序充电。此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有报告义务,尤其在性能较高的情况下,必须获得配电系统运营商的批准。

VDE解释,“电网友好型充电”的先决条件是通过智能计量系统临时转移负载。在与网络运营商进行通信后,他们可以提前了解电动汽车当前的充电情况,并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干预。另一种方法是,以先到先得的方式为电动汽车分配电网连接,或者在过载情况下暂时关闭单个网络线路。虽然德国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但当能源再次变得稀缺时,电动车也很有可能会受到限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