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年1500万辆,是“东风日产速度”的奇迹,更是行业的新速度

2022年12月03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9年的岁月对于人来说,是懵懂少年到青春韶华。但是19年的岁月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却创造了一个只属于东风日产的奇迹。那就是在12月1日,东风日产第1500万辆整车ARIYA艾睿雅正式下线!属于东风日产的新时代,新征程正式拉开序幕。

纵观东风日产成立19年的奋斗史,从齐心协力实现“合资到合心”的跨越,成功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到探索发布全新品牌主张“技术日产,人·车·生活”并为之坚守。东风日产贯彻人与车的理念,为中国汽车产业在燃油时代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至今都稳居合资车企前列。

从0到1500万辆,你永远可以相信“东风日产速度”!

我们将历史倒带至2003年,回顾传奇的开始。那一年国内汽车迎来了发展的“黄金十年”,大规模合资浪潮来袭,让合资车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国内市场,其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汽车市场。就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东风日产带着它第一款轿车SUNNY“阳光”正式上市,开启了在神州大地上充满传奇的逐梦之旅。

也是从一刻开始,独属于这个时代的符号“东风日产速度”横空出世。自2003年6月16日正式成立以来,首年销量便达到了惊人的6.5万辆,成功杀入当年汽车销售前十;到2008年9月19日第100万辆整车下线,5年零3个月的时间创造行业之最。在2010年前跨过年销售30万门槛;2013年6月16日还创造了合资车企快速完成450万台产销量的纪录;到了2018年东风日产完成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15年的时间完成从0到1000万辆车的突破,不断刷新着行业新纪录,对此无人不感叹东风日产的发展迅猛。

如此佳绩也让“东风日产速度”成为了行业内外津津乐道的话题。细数从0到1000万辆的这一天,上汽大众花了30年,一汽大众花了23年,上汽通用花了17年,北京现代花了16年,而东风日产只用了15年。更值得注意的是,在第1000万辆整车产量达成之际,东风日产第一辆轩逸·纯电的正式下线,意味东风日产正式开始布局电车赛道。

时间线重回现在,截至2022年12月1日,东风日产(含旗下东风日产东风启辰英菲尼迪),据统计在中国境内的累计整车销售数量已超过1500万辆。近日,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东风日产迎来了第1500万辆整车的下线,而该车型则是东风日产全新紧凑型纯电SUV——ARIYA艾睿雅。回顾合资汽车市场的每个1500万辆车,上汽大众用了33年、一汽大众26年、上汽通用 20年,而东风日产只用了19年。

1000万辆落地时的轩逸·纯电,1500万辆车落地时的ARIYA艾睿雅,全新的面貌全新的车型,总是不断地带来惊喜。而纯电车辆的持续落地也意味着东风日产即将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深耕,为开启后千万时代的新征程“充满电”。

见证下一个千万、新时代、新征程,聚合新生

19年沧桑巨变,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世界也是一样。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材料涨价、芯片断供、经济下滑等因素笼罩了整个汽车市场使其陷入持续的低迷,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给传统车企带来沉重打击,变革与坚守、销量与生存一下成为所有车企的难题。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在不少车企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却逆势而上,延续了百万销量的奇迹,实现了连续七年的百万年销量突破。

对于大部分车企来说百万年销量谈何容易,更何况在如今越发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而东风日产的成绩斐然,无不证明其“东风日产速度”实力,而数据的背后则是“技术日产”提供的坚实后盾。

面对全球节能减排的大势所趋,新能源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东风日产选择主动积极的拥抱行业新变化,加速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布局,实现推动节能减排目的。并于2018年推出了首批纯电轩逸,在2021年导入e-POWER技术,2022年纯电SUV ARIYA艾睿雅正式上市。按照规划直到2025年内,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和e-POWER在内的电动化技术,使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达到40%。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持续深耕“人·车·生活”。并于今年6月,以时下流行的野奢露营打造“家庭团聚”的场景,举办了东风日产FAMILY DAY的19岁生日活动。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品牌旗下诸多口碑车型,更是发布了《2022合·聚·势乘风行动》,针对旗下三大品牌的定位梳理,东风日产实现了合资、合资自主和豪华的全面布局,构建出“1+1+1>3”的全新“品牌合力”,让消费者在不同纬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东风日产”。

同时加速构建“一个中心,三个阵地”——以“东风日产超级app”作为用户中心,以NI+、同心同行和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作为沟通用户的三个主要阵地,打造以用户为核心、贯彻用户全生命周期的私域运营主阵地,开启全新的用户运营时代。无论是车辆品质、新能源技术还是用户运营、品牌形象,东风日产都在引领着行业发展,贯彻“技术日产,人·车·生活”理念。

新征程,我们一起见证

行走人间,唯有热爱方可抵御岁月漫长,车企如人,唯有热爱方可致远长存。人与车在岔路口的相会,是一切温暖的礼遇,见证了东风日产那始终如一的坚持与负责,以及1500万用户那不变的选择和喜爱。19年风雨兼程,有困境、有突破、有坚持、有改变,始终不变的是东风日产与用户共同前进道路上的相伴与信赖。

至此,4年前的东风日产翻开的“1000万新篇章”,4年后不知不觉已经来走到半程。即将达到尾声的2022年,东风日产积极开拓新局面,以多赛道,多品牌的姿态应对汽车产业在新能源冲击下的百年变革。登高望远放眼未来,前进的方向并非一帆风顺,即将到来的2023年有未知也有机遇。但是只要相信人与车永远保持那颗炽热的心,携手共进,未来的道路就会无限延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