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领风骚 三款个性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2年12月04日 08:31:09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个性,往往代表着小众,在汽车领域同样如此。个性化车型受众相对集中,所以当一个品牌推出了个性化车型,也大概率证明其在传统市场的表现尚可,有足够资源和精力探索更多细分市场。此前,只有在海外品牌阵营中才能看到个性化车型,如今随着逐自主品牌做大做强,个性化车型的身影也越来越多。今天我们就带来了三款个性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哈弗大狗追猎版、广汽传祺影酷以及领克02。

哈弗大狗追猎版是在哈弗大狗的基础上,对外观设计进行越野化调整,并提升了智能化功能,并且动力系统经过重新调校,驾驶感受也更加柔和。而广汽传祺影酷为全新车型,采用了“机甲”风格设计语言,并除了传统的1.5T和2.0T燃油发动机之外,还提供了2.0L混动系统可选。而参与对比的领克02虽然仅为小改款,但其夸张的设计风格以及溜背式车身轮廓,论个性怎能少得了它。本次挑选的三款车型均为中高配版本,售价相近,这样更容易看出三者之间的差异。

外观:各有各的风格

在外观设计方面,三款车型各有特点。哈弗大狗追猎版有着极强的硬派气息,无论复古造型灯组,还是带有外露铆钉的装饰件,都彰显出其余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越野味”。而广汽传祺影酷则延续了“影”系列车型一贯的前沿设计风格,开放式前格栅通过不同型面和“X”行镂空格栅,打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而素有个性之称的领克02,反而在前面两款车型面前显得有些逊色,标志性的LED日间行车灯依然奇异独特,但除此之外,其余部分均比较常规。

车尾部分,哈弗大狗追猎版同样有着硬朗的造型轮廓,方正车身加上宽厚的后包围,营造出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广汽传祺影酷则通过犀利线条以及纵置尾灯,强化了视觉高度,同时颇具设计感的顶部尾翼、底部扩散器以及纵置排气装饰,大幅强化了科技氛围。而领克02则比较传统,两侧尾灯通过黑色饰条相连,与底部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相搭,很符合时下潮流。

车身尺寸方面,三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其中,车身长度占据优势的是广汽传祺影酷,同时轴距也以2750mm领先。而从数据上不难分析,哈弗大狗追猎版的车身高度最高,从而带来了更好的通过性和优秀后排头部空间表现。此外,哈弗大狗追猎版还配备了三款车型中扁平比最高、胎壁最厚的轮胎,在舒适性和非铺装路面通过性方面更有优势。

此次所选的三款车型售价接近,所以对比配置表现就能直接发现其中的差异。基础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比较齐备,部分高级功能就表现不一了。首先,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全景天窗,这对于SUV车型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广汽传祺影酷的天窗不可开启,但优秀的采光面积能够有效减轻后排乘客的压抑感。同时,电动感应式尾门出现在哈弗大狗追猎版和广汽传祺影酷上,而像转向辅助灯、车前雾灯以及后雨刷等功能,则为哈弗大狗追猎版和领克02拥有。虽然领克02独占后排隐私玻璃,但论配置的丰富程度,还是哈弗大狗追猎版表现更全面一些。

内饰:时下流行风格

内饰方面,三款车型不约而同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T”字形一体式设计,但细节处理却有所不同。哈弗大狗追猎版延续了硬朗的越野车风格,车内以实用为主,配备了大量储物槽和拉手,更注重功能性。广汽传祺影酷的细节设计有着很多巧思,比如向上扳动的车门开关、“卷轴”风格的前排中央出风口以及可升降无线充电板,更是同级罕见。相较之下,领克02就显得比较传统了,不过双色皮质拼接的方向盘还是很有高级感的,触感和视觉效果出色。

除了设计特点之外,三款车型的内部配置表现也略有不同。具体来看,哈弗大狗追猎版配备的方向盘换挡拨片为三款车型独占,而领克02则为副驾驶乘客提供了更宽泛的调节选项,但座椅通风功能仅为主驾驶位提供。此外,论配置的丰富程度,广汽传祺影酷显然更高一些,如后排座椅靠背可调、手势控制、多色车内氛围灯以及车内香氛装置等,均是另外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

动力:2.0T发动机之间的较量

动力系统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哈弗大狗追猎版的排量相对最大,但动力参数却是广汽传祺影酷占据绝对领先的地位。传动系统部分,哈弗大狗追猎版与领克02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广汽传祺影酷则为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可靠性和平顺性的角度来看,显然是广汽传祺影酷略占优势。不过,哈弗大狗追猎版为三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且这套四驱系统还配备了后桥差速锁,越野能力不可小觑。

空间:均能满足日常乘坐需求

乘坐空间方面,广汽传祺影酷和领克02的前排均为运动座椅,包裹感更强,而哈弗大狗虽然配备的是传统座椅,但厚实的腰托一样可以起到固定身体的作用。三款车型前排乘坐空间均较为宽裕,不会出现挤压感。

后排乘坐感受方面,自然是可以调节靠背角度的广汽传祺影酷舒适性更佳。不过哈弗大狗追猎版和领克02的后排座椅角度比较合理,所以乘坐时也不会有明显的疲惫感。此外,三款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均较为充足,仅领克02因溜背式造型会侵占部分后排的头部空间,导致身材较高的乘客在后排乘坐时会略感压抑。

后备厢方面,三款车型内部均较为规整,其中广汽传祺影酷的轮拱侵占比较明显,会略微影响空间利用率。同时,三款车型均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扩展能力出色。此外,哈弗大狗追猎版和广汽传祺影酷均配备了电动尾门,并且支持高度记忆和感应开启,而领克02虽然为手动开启,但后备厢地台提供了两段式高低调节,灵活性更强。

安全:均配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安全方面,三款车型有着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如常见的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车雷达以及360°全景影像等均出现在配置单上。不过相较之下,领克02配备的胎压报警不如另外两款车型上的胎压显示直观,同时如透明底盘和陡坡缓降功能也未能提供。不过,领克02上提供的车侧盲区影像在三款车型中为独占,也算挽回了一些颜面。

总结: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渐成熟,自主品牌造车实力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来。就以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市场为例,除了本期的三款车型,还有诸如长安UNI-T、奔腾B70S等一众个性化车型,各个实力都不俗。有意思的是,个性化车型其实针对性较强,比如哈弗大狗追猎版,明显是针对喜欢户外旅行又很在乎舒适性的轻度越野爱好者;而广汽传祺影酷则主打未来感与科技感,众多巧思设计以及高度智能化的操作体验,对于追新的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反观领克02则比较传统,虽然外观足够标新立异,但依然以驾驶感受和做工用料彰显高级感,进而吸引消费者。

三款车型配置水平相当,动力系统之间的差异也较小。或许听起来如何选择比较纠结,但越野、科技、运动,三款车型的风格差异其实还是很明显的。但如果你是个博爱粉,三者都很喜欢,那么从动力下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对四驱有需求,那么哈弗大狗追猎版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亦或是喜欢油电混动系统,那广汽传祺影酷则成为了唯一。如何选择,按需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