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汽车股飘红!市值一周增5000亿元

2022年12月05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盼望着,盼望着,股市的春天到了?

【要点提示】

·《汽车K线》统计的五大板块,全线上扬;

· 乘用车板块以平均15.05%涨幅,遥遥领先;

· 经销商集团和商用车板块涨幅均超过5%,分别上涨7.26%和6.31%;

· 新能源&智能化、零部件板块分别上涨3.37%和3.23%,涨幅相对较小。

2022年第48周,汽车股一改前几周的低迷行情,股价由跌转涨,大涨7.81%,市值大增5034.33亿元;《汽车K线》统计在册的82只汽车股大面积飘红,仅7支个股出现下滑,且下滑幅度在3%以内。

大盘方面,三大股指均实现翻红,其中恒生指数涨幅达6.27%,深证成指和上证指数涨幅分别为2.89%和1.76%。

从总榜单来看,造车新势力的表现可圈可点:小鹏汽车一马当先,双股领跑总榜,涨幅均超过40%;理想汽车紧随其后,美股位列涨幅第三、港股位列涨幅第五,而蔚来美股则位列涨幅第四,三者涨幅均超过20%。

值得一提的是,余下实现上涨的个股中,涨幅超过10%的,占比总榜近两成,而涨幅在5%-10%之间的个股,则占比总榜超两成。

跌幅方面,出现下滑的个股仅7支,占比总榜不足一成。其中,和谐汽车和立讯精密的跌幅超过2%,分别为2.52%和2.36%;三花智控和天齐锂业A股跌幅分别为1.36%和1.27%;余下3支个股跌幅均在1%以内。整体来看,第48周汽车股表现颇为积极,股价和市值均出现大幅上涨。具体如何,《汽车K线》将对统计在册的汽车上市公司,分为五大板块逐一进行分析。

01 乘用车:造车新势力领涨,一周涨超3700亿元

第48周,乘用车板块大面积飘红,一周股价平均大涨15.05%,市值增长3716.59亿元,其中股价上涨个股达23支,下滑的仅1支,恒大汽车继续停牌。

具体来看,造车新势力表现亮眼。小鹏汽车一马当先,双股领跑该板块及总榜单。其美股和港股的一周股价涨幅分别为61.95%和41.56%,一周市值分别增长37.75亿美元和197.43亿港元。但从业绩角度,小鹏汽车恐怕并不理想,如此大涨能否持续,还很难说。

理想汽车紧随其后,美股位列该板块及总榜单涨幅第三、港股位列该板块及总榜单涨幅第五,一周股价涨幅分别为35.51%和21.32%,一周市值分别增长62.22亿美元和297.05亿港元。

蔚来美股则位列该板块及总榜单涨幅第四位,港股位列该板块第九位,一周涨幅分别为29.11%和16.77%,一周市值分别增长49.45亿美元和227.62亿港元。此外,零跑汽车以18.75%的周涨幅位列该板块涨幅第七位。

消息面上,小鹏汽车披露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根据财报,小鹏汽车第三季营收68.2亿元,同比上升19.3%;汽车交付量达2.96万辆,同比上升15%,汽车销售收入为62.4亿元,同比增长14.3%;研发开支为15亿元,同比上升18.5%;净亏损23.76亿元,同比扩大49%。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披露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1月交付量为5811辆,环比增长14%,但在几大造车新势力之中垫底;1-11月累计交付109465辆车,同比增长33%。理想汽车11月共交付新车15034辆,创下单月最高交付纪录,同比增长11.5%;1-11月累计交付236101辆。蔚来汽车11月交付14178辆汽车,同样刷新月度交付新高,同比增长30.3%;1-11月累计交付106671辆汽车,同比增长31.8%。

值得一提的是,该板块有过半个股的涨幅超过10%,且只有海马汽车一支个股股价出现下滑,一周跌幅为0.57%。

整体而言,乘用车板块表现最强,不管是平均股价涨幅,还是市值增幅均“遥遥领先”,不仅如此,本期增长的总市值中,有超过三分之二是该板块贡献的。

02 经销商:再度转涨,一周上涨7.26%

第48周,汽车经销商集团板块股价平均上涨7.26%,市值增长227.37亿元。其中,股价上涨的个股达9支,下滑的仅2支。

具体来看,中升控股以19.3%的周涨幅领涨该板块,一周市值增长165.33亿港元;美东汽车、永达汽车、汽车之家美股则分别以16.9%、16.74%和14.34%的周涨幅位列该板块涨幅第二、第三、第四位。余下几支上涨的个股涨幅均在10%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一段时间,几家经销商集团不时回购自己的股票,随着这一波上涨,多少能吃上点儿肉了。

此外,美东汽车还发布公告称,因叶奇志有意投放更多时间及精力于个人其他业务上,将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与此同时,自2022年11月30日起,杜绍麟将成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并将成为公司审核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委员会委员,以替代即将卸任上述全部职务的叶奇志。

跌幅方面,仅和谐汽车和庞大集团出现下滑,一周跌幅分别为2.52%和0.84%,前者同时领跌总榜单。

整体而言,汽车经销商集团板块表现较好,是仅次于乘用车表现的板块。

03 新能源&智能化:翻红,孚能科技领涨

第48周,新能源&智能化板块大面积飘红,一周股价平均增长3.37%,市值增长872.77亿元,其中20支股票翻红,仅3支股票飘绿,且跌幅较小。

具体来看,孚能科技以13.53%的周涨幅领涨该板块,一周市值增长41.28亿元;而赣锋锂业H股和科力远一周涨幅分别为8.83%和7.99%,一周市值分别增长112.95亿港元和13.91亿元。

消息面上,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江西立达新材料产业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一致行动人北京立达高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共青城立达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立达新能源和先进制造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4669.5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857%。

科力远则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的议案》,根据公司《2022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司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董事会确定本激励计划的授予日为2022年11月29日,向278名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11998万份,行权价格为8.4元/股。

跌幅方面,立讯精密以2.36%的周跌幅领跌该板块,同时位列总榜单跌幅第二位,一周市值蒸发52.53亿元;此外,天齐锂业A股、先导智能一周跌幅分别为1.27%和0.96%。

整体而言,在大盘走强背景下,该板块本期表现出现明显改善。不过,在两部委将严查锂电产业链哄抬物价行为的发文压力下,该板块转好的行情能否持续,有待时间验证。

04 零部件:大反转,终于转正

第48周,零部件板块几乎全线飘红,一周股价平均增长3.23%,市值增长105.64亿。其中,9支股票翻红,仅三花智控飘绿。

具体来看,玲珑轮胎以6.9%的周涨幅领涨该板块,一周市值增长19.2亿元;福耀玻璃H股和精锻科技分别以5.62%和5.61%的周涨幅位列该板块涨幅第二、第三位,一周市值涨幅分别为46.97亿港元和3.38亿元;余下个股股价涨幅均在2%-3%之间。

跌幅方面,三花智控一周跌幅为1.36%。消息面上,三花智控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三花汽零拟使用自有资金7亿元向全资孙公司绍兴三花新能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增资。

此次增资完成后,三花新能源注册资本增加至12.5亿元;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向全资孙公司绍兴三花汽车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此次增资完成后,三花热管理注册资本增加至5.5亿元。

此外,三花智控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 Swiss Exchange)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作为基础证券。

据悉,三花智控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约3.6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0%。尽管如此,且在大盘和版块向好的背景下,三花智控上周股价仍然出现下滑,颇为令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板块整体表现还不错,但在五个板块中,却是垫底的。

05 商用车:一汽解放领涨,板块全线飘红

第48周,商用车板块一改前几周的颓势,全线飘红,一周股价平均增长6.31%,市值增长111.96亿元。

具体来看,一汽解放以16.02%的周涨幅领涨该板块,一周市值累计增长53.98亿元;亚星客车和五菱汽车一周涨幅分别为12.83%和9.09%。

消息面上,一汽解放发布了人事变动公告,聘任于长信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亚星客车则收到了扬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22年国家节能减排补助资金1.3亿元,用于2016-2019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和2019-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预拨。

亚星客车表示,收到的2022年国家节能减排补助资金1.3亿元将直接冲减应收账款,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对公司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整体而言,商用车板块本期表现出现较大好转,虽然股价涨幅和市值变化并不算突出,但却是唯一一个全线飘红的板块。

Views of Autoskline:

第48周,汽车股扭转了前几周的低迷表现,出现大面积飘红,而这或许只是开始。

​随着疫情带来的危险系数降低,疫情带来的压力也得到一定缓解,同时也让人看到了全面放开的希望。

在这份希望的带动下,临近年底的汽车销售旺季,似乎也有了如约而至的可能,那么股市回暖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后附:《2022年第48周股价涨跌总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