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销量崩盘后,雷克萨斯的二手车保值率天塌了

2022年12月05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万万没有想到,我当初就是冲着保值率买的它,没想到如今让我失望透顶”。

这是近日和一位朋友吃饭时聊到汽车相关的话题时,他无奈的跟我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早在前两年的时候,他因为商务需求想买一辆开出去有些档次的豪华品牌轿车。但是考虑到自己生意上的资金流动比较频繁,所以计划买一辆保值率高的车型,以防随时变现亏太多。最后在很多朋友的推荐下,他选择了雷克萨斯的ES轿车。听身边的朋友说这车开个一年基本上不赔钱,所以他果断入手了新车。

可没想到,由于近两年生意不景气,需要卖车回笼资金的时候,车商却告知他这辆ES300h的回收价格大概超不过27万,算算当时新车落地40多万,两年时间就赔了一辆朗逸进去,他怎么也接受不了,说好的雷克萨斯保值呢?

其实,这样的案例我相信绝不止这一例。为此,笔者也特地查看了多家二手车平台,最终发现,今年的雷克萨斯二手车行情,的确“天塌了”。我们仍以雷克萨斯销量最高的ES来说,如今2019年落地40万的ES300h卓越版,二手车销售价也仅仅在28万元左右,如果扣除车商的利润点,只算车主卖到手的费用,可能也就26万。如果去看上一代的雷克萨斯ES,你会发现更夸张,基本上车况较好的也都过不了20万这个坎,15万、17万的一抓一大把,可想而知这些车型的收车价低到什么地步。

如果连雷克萨斯旗下最保值的ES都是这样,那么其他车型如何呢?答案是更不堪。就拿雷克萨斯轿车的旗舰级产品LS来说,2020年落地96万的LS500h卓越版,两年时间如今卖价57万。而且还必须是黑色,如果是其他不好卖的颜色可能还得再降2万。其他的NX、RX,也基本上都是这个情况。如果非要挑出一个保值率还不错的,那就只有现象级产品的LX570了。至于它保值的原因,无非就是因为大排量日系越野车在国内暂时成了绝唱,如果一旦失去了“稀有”特征,立刻也会跌入谷底。

那么问题来了,曾经的雷克萨斯,确实算得上保值神车。可为什么到了2022年,这一切都变了?这无疑要跟新车的市场表现挂钩。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为156001辆,这一数据出现了同比17.67%的下滑。

平均下来月均1.5万辆左右的销量,也让雷克萨斯直接退回到了几年前的水平。可你要知道的是,几年前的雷克萨斯可是加价、排队卖车,如今的雷克萨斯大多数车型早已经平价出售,个别车款还有不小的终端优惠幅度。这就很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家不认雷克萨斯了。

至于为什么人们不再认可雷克萨斯,原因很多,在整个汽车市场都在大步向前的时候,只有雷克萨斯醉心于利润,并无实质性的进步,与丰田高度同化的产品本质被越来越多人熟知。与此同时,孱弱的动力、毫无体验感的智能化、优势不再的免费保养,都无不降低着雷克萨斯在人们心中的价值。伴随着年轻人已成消费主力群体,如此“呆板”的雷克萨斯,已经无法再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了。

当然,雷克萨斯如今还未到生死关头。无非是结束了以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眼下要和其他品牌一样靠自己的真本事生存了。但这对雷克萨斯已经是个危险信号了,在如今这个快节奏的汽车市场,从出现问题到彻底出局根本用不了多久,如果雷克萨斯再不思进取,也许这一天要不了多久就会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