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念求新,绿色引领,出光逾百年润滑油企造绿色文化

2022年12月07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是出光润滑油百年思想。出光秉承以打造“安全、绿色、和谐、健康”的现代化企业为发展愿景,深挖环保节能减排潜力,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技术工程改造、加大环保宣传与培训、加强产品核心竞争力等一系列举措,着力让绿色成为企业发展的最美底色,开创出安全高效与绿色环保“双赢”的发展之路,为出光润滑油绿色低碳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观念求新,绿色引领

绿色低碳是企业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必然选择,既做能源的开发者,也做美好环境的保护者和青山绿水的再造者。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绿色发展理念的提出,对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和深刻认识,归根到底是自然观、世界观和企业价值的认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内在统一、相互促进和协调共生的方法论。作为倡导绿色发展的企业,出光润滑油主动承担政治使命,落实“双碳”行动部署,融入国家发展改革大局,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跨国企业带头优势,将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转化成生动的社会实践。

落实体系,制度先行

管理的不断完善和创新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要保证。出光集团认真贯彻落实润滑油企业及环保部门对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提高环保政治站位,突出环保摆位,始终坚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齐头并重,同步规划、同步检查。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润滑油制造企业,一直积极主动承担着各项社会公共责任,对于生产、服务和运营过程中给社会带来的环境污染、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安全生产、产品安全等问题都会进行严格评估,并制定一系列指标,研究相应的改进措施。公司不断健全和完善环保制度体系建设,其中包括《环境因素识别和评价程序》、《能源资源节约控制程序》、《大气污染控制程序》、《废弃物控制程序》等十几项环境监管制度,严格把控环境质量。

同时,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提升规范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等水平,抓重点、强基础、降成本、增效益、促提升,持续推进绿色企业建设。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员工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如何提升员工环保意识,最大限度调动全员参与环保工作的主观能动性,是出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所在。

出光把强化宣传教育作为保证环境保护工作顺利推进的重要手段,充分利用班前会、专题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环保宣传,学习环保知识,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职工的环保意识。同时,始终将“绿色”贯穿于产品开发全过程,统筹解决产品与环境保护的矛盾问题,坚持主要领导带头学理论、讲思想,主动参加环保主题活动等形式,将环保扎根于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

科技创新,激发动能。

出光着力于加强绿色技术的创新,为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在绿色技术创新的加持下,出光不再局限于单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层面,而是强调通过建立经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管理模式和调控机制,出光润滑油将资源环境成本计入生产成本,配有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不断增加对污染治理技术、清洁生产工艺、绿色智能装备等方面的需求,从而推动相关领域深度研发和生态环保产品的有效供给。作为一个石油化工企业,出光不仅在生产的过程中重视生产技术的,还在产品的研发中不断革新技术,在产品中采用Nano清洁技术。从而达到生产与产品双效结合的绿色发展之路,为实现经济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优化市场,提高服务

出光润滑油深入市场改革,以多种经营方式进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重点行业以及产品生产环节,将低碳润滑理念深得人心,带动下游经销商和整个行业的强烈共鸣,为用户提供低碳润滑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在保障产品性能、质量、价格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低碳属性,让用户无需增加额外成本即可实现减碳。出光推进和践行依法行政,加强市场监管,加快发展技术市场,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制度,严守环保、技术、安全等国家强制性的实施标准,为整个行业和消费者创造良好生产经营环境和更高质量的服务。切实维护绿色技术创新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透明高效、有利于绿色技术创新的服务环境。

绿色之约,不负青山不负人。时代需要一种新的生态有机思维,更需要一种敬畏生命、以人与自然共同福祉为目标的生态文明。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百年润滑油制造企业,出光将全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高质量绿色现代化工厂,期待在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下,我们共同遇见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