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中型SUV,当如护卫舰07?

2022年12月07日 16:55: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孪生兄弟齐登场,护卫舰07与唐新能源共同“护卫”比亚迪中型SUV市场的帷幕正式拉开。

这绝非乱嗙,其实在护卫舰07上市之前,有两个信息点特别值得关注。

一是今年11月,比亚迪全系累计销量超23万辆,同比增长134.3%,要知道,这是继9月销量破20万辆后,比亚迪在单月销量层面的再度进阶,至此,比亚迪新能源累销突破310万辆,继续实现行业领跑;

二是细看产品市场表现,除在A级轿车/SUV这类相对走量的细分市场,比亚迪实现多点开花外,即便是被合资品牌常年把持的B级轿车/SUV市场,比亚迪也打出一波久违的上升攻势。

其中,唐家族月销首次突破2万辆,此前10月份,唐家族就以近1.7万辆的成绩,拿下中型SUV市场的单月销量冠军,也是中国品牌在该细分市场下的全新突破,不出意外的话(由于部分车企销量还未公布),11月唐家族的细分市场首位度应该不会变。

因而,基于持续扩大的品牌销量基盘和向上突破的品牌形象,比亚迪全新中型SUV护卫舰07自然会引发高度的市场关注,在它上市之前,我们也有必要先熟悉下新车的产品特性,以便更清晰地展望其未来。

首先,相同产品定位前提下,护卫舰07和老大哥唐新能源究竟有何区别?

售价方面,唐家族共9款在售版本(6款混动、3款纯电),售价区间为20.58万-33.98万元(DM车型售价区间为20.58万-32.98万元);护卫舰07共6款预售版本,预售价区间为21万-29万元。

如果抛开新车正式售价出现下浮的行业惯例,显然,护卫舰07的用户辐射范围要更为“精简”,只面向有混动需求的消费者。

尺寸上,唐DM版长宽高分别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护卫舰07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

轴距相同、三围尺寸相差不大基础上,护卫舰07采用大5座布局(唐为7座布局)。而7座到大5座的产品定义转变,也是近些年SUV市场的主流推新趋势,特别是像护卫舰07这类三围够大的中型SUV,更有利于发挥产品本身的乘坐空间和拓展空间潜能。

此外,新车预热海报中也着重提到,护卫舰07首次搭载全新后四连杆独立悬架,首次全系搭载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两个“首次”也意味着它在驾控体验、用车舒适度上将有更高上限。

因而,对于满载需求较少,且对驾驶有一定追求的家庭用户,护卫舰07更能契合他们对用车价值和舒适实用的双重需要。

至于与唐家族的其它区隔,基本就剩设计理念的差异了。尤其在市场主角光环逐渐位移至电动产品的现实下,新车由外到内,均呈现出更多新能源感和“智电”气息。

比如,灵感源于海浪涟漪的车头LED装饰板,配合矩阵式LED大灯,可展示不同状态灯语(100km续航车型除外),此类设计逻辑,也和街头跑着的新造车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时代割裂。

再比如,内饰设计融入不少海洋网车型的专属设计,像波纹状线条,音响&门把手一体式设计等,塑造出横向延伸的空间感同时,也恰如其分地呈现出简约科技美学的理念,关于迎合新时代审美,护卫舰07步伐显然是够快的。

当然,除了产品定义有所差异,护卫舰07依然在产品侧延续着品牌层的种种“优势长板”。毕竟,当定位售价拉高到一定程度后,诸如性能、智能、舒适配置都是可以补齐的,何况,这是一台以技术见长的比亚迪

动力层面,新车依旧为消费者提供DM-i和DM-p两套系统,前者主打低油耗,后者侧重性能。

其中,DM-i车型有100公里和205公里两种续航版本,前者搭载容量为18.3千瓦时磷酸铁锂刀片电池,零百加速时间为8.5秒,馈电百公里油耗5.3升;后者电池容量为36.8千瓦时,零百加速时间8.9秒,馈电百公里油耗5.4升。

而强调性能的DM-p车型,则在DM-i系统基础上增加一台后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40牛·米),其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7秒,配合容量36.8千瓦时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175公里,馈电百公里油耗为6.4升。

落至智能化层面,新车将全系搭载比亚迪DiLink生态系统,诸如智能语音控制系统、OTA远程升级、K歌系统、道路救援呼叫等一应俱全,加之拥有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也可让用户获得更沉浸的座舱体验,感召力更显。

最后从品牌侧看,目前王朝网车型实现了小型SUV、紧凑级SUV、中型SUV,紧凑级轿车、中型轿车的产品全覆盖,更年轻的海洋网,目前20万+市场仅有海豹一款车型,还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门面”产品,护卫舰07自然是为弥补此缺失板块而来。

毕竟,眼下技术、市场条件都有了,冲高前景也很广阔,无论是更具智电色彩的设计和座舱,还是更合理的产品定义,都势必会抓住年轻家庭的眼球,并且相对王朝网络更轻的“市场担子”,也有利于护卫舰07去占据一个后发先至的市场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