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11款纯电车型 宝马集团发布2023年最新规划

2022年12月08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获悉,宝马集团2023年将在全品牌、全车系掀起新的电动攻势,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1款纯电动产品,包括将成为第三款国产纯电动车型的国产BMW iX1、劳斯莱斯闪灵SPECTRE,以及BMW摩托车CE04;纯电动MINI三门版将继续在港澳台市场提供。届时,宝马将拥有豪华品牌中最全的纯电产品线,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

按照规划,宝马集团预计将于2025年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同年将迎来具有全新构架的BMW“新世代”车型。到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这将推动纯电动车累计销量达1000万辆。届时,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全面电动化。

11月,宝马宣布其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该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2017年,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落成,2020年完成二期工程,目前为BMW iX3和BMW i3生产第五代动力电池。

截至10月底,BMW i品牌认证的经销商店已超过600家。目前,宝马已经为所有这些经销商点的销售顾问提供了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在线培训,认证的新能源技师超过2500人。宝马目前已经在深圳和成都开设了BMW i 品牌专属体验店,提供精英试驾、定制化交付等特色服务,探索电动时代服务新理念。

在生产领域,宝马集团提出面向未来的BMW iFACTORY生产战略,聚焦“精益、绿色、数字化”。该战略随着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简称:里达工厂)的竣工而正式落地中国。里达工厂具备极高的生产灵活性,最高可实现100%的电动车生产能力。

2022年,宝马集团再次扩展在华的研发和数字化创新布局。宝马已率先在中国部署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平台,旨在为所有在华业务实体的数字应用开发赋能。此外,宝马还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打造线上线下无缝的数字体验。目前My BMW App的总用户数量已突破700万,成为宝马线上数字体验的核心。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和主要创新驱动力之一,为宝马落实集团整体战略提供了完美的舞台。我们将在中国继续加大投入、深化跨行业合作、并快速扩充纯电动车型阵列。秉承‘家在中国’原则,宝马集团将不遗余力地在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减碳三个方向上继续笃定前行。”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