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改款Model 3曝光,不仅仅改外观这般单纯

2022年12月08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传出特斯拉正在开发 Model 3 小改款,并将其以代号「Highland」称呼,并且还有美国网友在加州圣克鲁斯的一处停车场发现了 Model 3 伪装车,虽然目前官方尚未确认,不过越来越多消息流出,也让车坛对 Model 3 小改款的后续发展关注度提升,有眼尖网友在先前的伪装车影片中,发现在车头右前大灯的角落里可能配置了一个摄影镜头或雷达感应装置,这可能有助于改善目前 FSD 全自动驾驶辅助套件所面临的问题。

据悉特斯拉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申请新车安装雷达,目的改善 FSD 套件?

特斯拉在 11 月 25 日宣布将开放 FSD Beta 版,给所有北美地区的车主使用,只要其硬件具备 Hardware 3.0 以上,即可使用。不过从测试以来,便有不少体验过车主反应其问题所在,有部分人士指出,现今的特斯拉车款需改善其硬设备,才有办法改善目前的 FSD 套件。现在有文件指出特斯拉在 6 月向 FCC 联邦通信委员会申请新车安装新雷达,并也基于市场竞争因素,要求 FCC 提供保密协定,不过效期仅有 6 个月,因此特斯拉再度向 FCC 申请保密展延至 2023 年 2 月,因为新雷达将于 2023 年 1 月中安装。

Phoenix 感应雷达具备 4D 传感器,可侦测范围达 300 公里

据外媒 electrek 报导,消息来源指出特斯拉与以色列 Arbe Robotics 新创公司合作,打算让旗下车款安装 4D 传感器技术来更新雷达,其侦测范围将达 300 公里,会是目前使用雷达的 1 倍,Arbe 的雷达除了能感测距离、高度、深度和速度,也可以在其识别系统中增加「时间」的维度。

在 2021 年 6 月特斯拉停止使用雷达后,Elon Musk 表示,纯视觉的安全性会比视觉加上雷达更高,但是如果特斯拉拥有「非常高分辨率的雷达,可能旗下车款仍会使用雷达。」尽管目前都尚未被证实,不过种种讯息流出,不禁令大众期待未来改款 Model 3 的推出,或许能在北美市场大幅改善目前的 FSD 套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