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传朱晓彤将成为特斯拉全球CEO 马斯克此前已在寻找继任者

2022年12月09日 00:39: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7日,据媒体报道,马斯克将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后续,有特斯拉内部人士对外表示这是“假消息”,但考虑到此事也绝非内部可以轻易知晓的,所以易车仍在等特斯拉官方渠道的“辟谣”或“官宣”。

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Tom Zhu)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现任特斯拉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如果消息属实,朱晓彤将是全球顶级科技公司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CEO。

朱晓彤于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 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接任其职。

在担任中国区总裁期间,朱晓彤主导了一系列特斯拉产品中国本土化事项,包括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等。

2021年9月,朱晓彤在继续担任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管理特斯拉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事务,同时也开始负责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包括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这些国家的总经理均向朱晓彤汇报。

此前的11月16日,特斯拉一名董事称,马斯克最近提出由其他人接替他担任CEO的可能性。

马斯克近几个月确定了一个可担任特斯拉CEO的潜在继任者。就在去年,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没有继任计划。

特斯拉暂未回应置评请求。马斯克8月在该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称,只要他能发挥作用,他就打算留在特斯拉。他经常表示不喜欢当CEO,后续他在证人席上再次表达了这种观点。

特斯拉之外,马斯克还运营着推特和火箭公司SpaceX,他最近说,自己的工作太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