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气如劳斯莱斯,车内全是屏,破百才4.66s!宝马i7把豪华玩明白了

2022年12月10日 15:40:09
分享到:

宝马7系向来都是宝马轿车中的标杆产品了,主打的就是运动豪华。而在传统的BBA中,确实它对于豪华氛围的营造相比另外两位来说有些不进人如意,而全新宝马7系,终于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了,不仅提供了燃油版、插混版、而且还带来了旗舰的电动版车型全新宝马i7。所以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这台纯电的宝马i7。我个人认为,它终于把豪华这件事玩明白了。

外观:劳斯莱斯既视感

外观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确实整体感觉还是非常震撼的,分体式的灯组设计也是和劳斯莱斯如出一辙,双肾格栅也是非常经典的设计元素了。LED灯组也带有随动转向功能。

车侧同样也很有体量感,车长超过5.3米,轴距超过3.2米,也是和S级、A8是一个水平线的。不过相比科技感的话,宝马i7应该算是完胜了,四门独立电动可开启闭合及电吸功能,确实是这三位中的独一份了,而且这台宝马i7还被配了魔毯空气悬挂和48V防侧倾功能,并且后轮还带有主动转向,整体的配置也是相当强悍的。

车尾比较有辨识度的就是纤细的LED灯组了,很有前瞻感及科技感。整体的尾部设计还是非常敦实的感觉,整体外观设计确实从气场来说,拿捏的很到位。除此之外,为了营造豪华感,还可以独立定制双拼色车身颜色,来彰显它的个性化。

内饰:吸顶屏是亮点

内饰设计同样是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在注重操控氛围的同时增加了很强的科技感,前排主要源自于它12.3英寸及14.9英寸双液晶屏、iDrive8车机系统、宝华韦健钻石环绕4D音响、环抱式交互氛围灯、水晶材质等等。后排除了座椅舒适性之外,就是独立的31英寸8K超宽显示屏,以及左右门把手的5.5英寸独立触控屏,确实对于科技氛围的营造这次是下足了功夫了,从体验角度来说也是非常人性化的。

后排舒适性娱乐性双提升

作为行政级的宝马i7向来不缺失豪华舒适感,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通风加热、腿托及按摩功能,舒适性真的拿捏的很到位,而且还首次搭载了一键关门及开门功能,不得不佩服这该死的仪式感,确实相比奥迪和奔驰来说,它绝对是第一个使用这项功能的,这种配置给到你,就有一种你可以不用,但我不能没有的感觉。

续航:CLTC续航650KM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i7搭载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45N·m,三元锂电池容量105.7kwh,CLTC续航650km。另外就是还配备了魔毯空气悬挂及电子防倾杆48V电机。

开起来真的不像是一台2.7吨的车,这种轻盈感确实很难形容,因为它比燃油版车型要重,先天会吃一点亏,但电机驱动很好的弥补了它的大自重的劣势,动力响应确实来的很快,线性的加速感让你依旧觉得这就是一台宝马该有的表现,电门也有很好的脚感回馈,整体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转向有那么第一点电子味,但指向性和精准度毫不缺失,确实宝马的操控调校水平还是能够被肯定的,金字招牌倒不了。而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虽然它车身较长,但是也配备后轮主动转向系统,所以它的转弯半径并不会很大,正常的掉头弯也是一把就可以打过来,显得还是非常从容的。

隔音降噪确实不愧于旗舰轿车的水平,除了电机杂音屏蔽的很好之外,风噪和胎噪均可以得到有效的隔绝,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在行驶过程中都会显得足够安静,大面积的隔音材质包覆及双层加胶玻璃也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配了。

底盘悬挂可以轻松的过滤掉日常行驶细碎的震动,而且高频连续震动的吸收效果也非常彻底,这主要源自于魔毯的空气悬挂的功劳了。另外就是这台车防倾杆还配备了48V电动机,可以自动调整车辆侧倾时的车身高度,让行驶过程有一个更加稳定的车身姿态,确保了舒适性和稳定性。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4.66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全力踩下电门踏板,车轮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抬头抑制能力很强,前悬可以很好的拉住车头,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最终的4.66秒破百的实测成绩,足以证明它的动力表现的。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38.93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由于电动车电池位于底盘上方,车身整备质量较重,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比较稳定,前悬足够紧绷,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38.93米。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发动机怠速声在车内感官上表现会更加安静,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32.1dB,60km/h为48.2dB,80km/h时为55.7dB,120km/h时为63.5dB。

编辑总结:对于眼前这台全新宝马i7来说,无论是从外观、内饰科技配置甚至到驾驶,完全可以说是依旧代表了当今行政级豪华轿车的标杆了,而且我认为它不仅仅是可以用于商界大佬们的座驾,对于高阶家庭来说,它的纯电续航能力以及不错的操控表现和舒适性,也完全可以用于我们日常出行使用。

所以这么一台车,它还是具备了很多面的表现空间的。至于价格现在还没有正式上市,不过可以参考一下宝马纯电SUV旗舰iX,所以它应该也是百万级的价格区间了,综合来看的话,这台全新宝马i7确实开窍了,把智能豪华正的玩明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