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DM-i?比亚迪或规划秦DM-i版本,小于秦PLUS有望8万开卖

2022年12月12日 18:35:1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从消息人士处获知,比亚迪准备在年底经销商年会上公布新一批车型,其中王朝网将于明年获得一款入门级的DM-i混动车型,相较于目前的秦PLUS起售价格要低2万元左右,低配车型或定价7.98万、中配8.98万、高配9.98万,但是根据比亚迪的惯例,低配车型将不会生产,不过总体来说10万以内买到DM-i混动的A级轿车已经相当划算了。

据悉这款新车或将基于新一代秦打造,有望命名为秦DM-iDM-i,目前新一代秦燃油版已经停产,纯电版秦EV目前虽然有生产但基本上都面对出行市场以及出租车用户,而且比亚迪目前缺乏10万元以内的入门级车型,要知道目前比亚迪的汽车均价已经超过了17万元,远比大众丰田本田这一类的合资品牌高,目前秦PLUS起售价达到了11.18万元,而且低配车型目前车源稀少,想要买只能选择12.58万的旗舰版。

如此一来秦DM-i的到场就可以打开比亚迪10万内市场的局面,目前比亚迪属于两条腿走路,不仅有混动DM-i路线也有纯电路线,10万内市场比亚迪在纯电路线上已经布局了海鸥这款小型微车或采用最新技术的钠电池组降低成本已达到降低售价的目的,而在混动这个路线上比亚迪尚未有车型,所以推出秦DM-i也是意料之中的。

这款车可以看做是曾经的比亚迪F3的接班人,比亚迪F3曾经是比亚迪最走量的车型,也是比亚迪最便宜的紧凑轿车,而秦DM-i的出现完美弥补了比亚迪入门A级轿车的空缺位置,也算是延续了F3和燃油版秦的产品路线,再加上目前比亚迪仅有A+级轿车而没有A级入门轿车,所以在这个产品序列上还是需要一个这样的车型。

此外它的出现可以说是对10万元以内的国产A级轿车的降维打击,本身10万元以内的市场竞争就激烈,而且消费者对于油耗也是相当敏感,对于消费者来说10万内能买到一台油耗只有三点多升的车型是无比诱惑的不仅可以影响8-10万元的市场,再算上购置税的补贴以及油耗的差距甚至可以影响6-8万这个区间燃油车的市场,足以见得这是一款相当有杀伤力的车型。

因为是入门车型,这款车大概率会延续秦燃油版的配置,虽然配置不够丰富但是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其次 大概率会沿用目前秦PLUS DM-i的动力总成,也就是1.5L高热效率发动机+电机的组合,但是不排除使用功率更小的电机以及容量更小的电池,因为售价便宜车型尺寸也更小一些,不过续航应该也在55公里这个及格线上,当然不排除比亚迪会启用最新的钠电池技术,用来降低电池成本。

总结:如果比亚迪能在明年的2-3季度推出这款车型,可以对大部分十万内的A级、A0轿车实现降维打击,尤其是一些国产燃油轿车,他们本身油耗就不低靠的也就是便宜,如今便宜和油耗低比亚迪两头都占,这不就成为了这些燃油车的终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