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1.9万元起售!全新一代宝马7系/i7正式上市

2022年12月13日 10:2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全新宝马7系以及i7正式上市,其中燃油版本7系的指导价为91.9-126.9万元,上市车型包含燃油版本735Li、740Li等,共六款车型;纯电版本i7的上市车型仅有60L两款车型,指导价均为145.9万元,另外宝马表示7系将在2023年继续扩充产品阵容,推出纯电i7 50L、i7 70L,以及插电混动版本M760Le等车型。

首先要说明的是,宝马7系(燃油版)以及i7的设计完全一致。从外观来看,新车的设计风格与上代7系不可同日而语,少了圆润的元素,转而以棱角分明的直线条取代,前脸的分体式大灯给人一种新鲜感,“双肾”中网尺寸变得更大,并且可以点亮,至于好不好看,见仁见智。

来到侧面,新车的设计与上代7系没有直接传承,像是从数十年前穿越而来,腰线从大灯贯穿到尾灯,并且门把手采用内凹形式,支持自动开门以及传统方式开门;后车门的造型非常复古,与1994年发布的7系(E38)比较类似。

尾部设计非常敦实简洁,分体式LED尾灯组能够和前大灯组相呼应,并且宝马7系(燃油版)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统一了7系和i7的设计风格。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391/1950/1544mm,轴距3215mm,并且全系车型均为长轴距。

进入车内,水晶装饰、氛围灯以及12.3英寸+14.9英寸双联曲屏(搭载iDrive8操作系统)都是新车的最大亮点,并且中控屏经过简化操作逻辑之后,新车的中控屏变得更好操作。

另外新车的电子换挡机构变小,并且启动、换挡以及操作和音量等按钮,均采用了水晶设计,尽显新车的高级感。

来到后排,新车配备31.3英寸8K分辨率显示屏,这对于后排乘客来说,能够提升他们在旅途中的幸福感,并且后排屏幕可以在车门把手处进行操作,便利性非常高。

动力方面,宝马7系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735Li)最大功率272Ps,峰值扭矩400N·m,高功率版本(740Li)最大功率381Ps,峰值扭矩540N·m,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48V轻混系统。

插电混动版本(M760Le)将搭载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571Ps,峰值扭矩800N·m,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4.3秒。

宝马i7 60L和未来要面世的M70L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其中60L版本的最大功率544Ps,峰值扭矩745N·m,最大续航里程约645km,而M70L的最大功率超过660Ps,峰值扭矩将达到1000N·m,最大续航里程约605km。另外,宝马i7 50L将会搭载后驱单电机系统,动力和续航的数据暂未公布。

竞争对手

奔驰S级)

宝马7系的竞争对手为百万级别大型豪华轿车,例如奔驰S级、奥迪A8,以及保时捷Panamera雷克萨斯LS等车型。

奥迪A8L Horch)

其中,宝马7系(燃油版本)最主要的对手自然是奔驰S级和奥迪A8,其中奔驰S级已经上市两年,按照奔驰的节奏,预计S级将会在未来一两年内进行改款,而奥迪A8则是在今年8月完成改款,宝马此时推出全新7系和i7,把奔驰奥迪打得措手不及,不过目前宝马7系并没有更高级的版本,以对抗迈巴赫S级以及奥迪A8L Horch等车型,仍需努力。

另外对于宝马i7来说,该车目前只有一个竞品车型,那就是奔驰EQS轿车,宝马虽然错过了先发的机会,但奥迪A8目前没有对应的纯电版本,所以宝马还能趁机吃下剩下的蛋糕。

写在最后,全新宝马7系在外观和内饰都能够给人一种震惊的感觉,尤其是新车的外观,能够给人一种独特的复古感和现代感相融合的美感,虽然可能会引起争议,不过新车依旧能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回头率将会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