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X:复制“凡尔赛式”成功?

2022年12月14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08X将以什么姿态而来,东风标致想得明明白白。

一个重要前提是,今年前10个月,神龙汽车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0万+辆,超过整个2021年,并实现连续23个月的同比正增长。对于还处在复苏期的神龙来说,能在复杂多变的中国市场取得如此成绩,是有些了不起的。

当然细看这份成绩单背后,会发现凡尔赛C5X+全新408+4008组成的“铁三角”功不可没。特别是凡尔赛C5X,10月份销量已接近5000辆,也让市场中沉寂许久的神龙,足足刷了一波存在感。

至于其能重新活跃在消费者视线的原因,除了“全系无丐版”的诚意配置、“低姿态而来”的售价,还有结合轿车、SUV、旅行车的“独类设计”,将品牌调性与实用性进行了巧妙融合。

这样的成功推新逻辑,似乎也为神龙指明了相对确定的方向。因而后续推出的东风标致408,除了换装全新狮标和良心价格外,也可见更多关于拥抱年轻群体和科技时代的影子。

只是,408作为一台定价在10万-12万元区间,面向主流家庭用户的走量轿车,它的基础产品面必然务实且中庸的,很难在产品性格上进行些更大胆的尝试和探索,化作品牌向上的合适载体。

另外,从产品布局上看,目前东风标致SUV在售车型包括408、508L、2008、e2008、4008、5008。就今年11月销量数据来看,仅有408、2008月销量能超过千辆,其他车型月销辆均仅有在三位数水平,对此境下的东风标致而言,408X的关键性不言而喻。

因而,新车顺势打破了“家用车”的既定框架,试图用新设计、新语言,去翻开东风标致逆风向上的新故事。

通过东风标致发布的官图看,有了全新“狮魂美学”的加入,无论是无边界式矩阵进气格栅、獠牙LED日间行车灯、“狮爪”尾灯,亦或跨界车身轮廓和各种运动饰件,都让408X变得独一无二,并和全新狮标一道,集成为一套系统完整、动感个性的美学风格。

简单概括下来,就是它既拥有中型轿车的舒展,又兼顾了旅行车的优雅。

而这样的设计逻辑,早已在凡尔赛C5X上得到成功应验,在产品造型同质化严重的当下,这台408X依旧能让大部分路人目光为其停留,也让年轻用户心甘情愿下单的几率更大了一些。

而焕新升级的i-Cockpit唯我座舱,也在为408X疯狂加戏。

标致的品牌DNA中,“操控”一直是绕不过的话题,因而整个座舱也以驾驶者为“C位”展开。比如12英寸液晶仪表,采用更为前置的设计,营造出类似战斗机座舱的既视感;比如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依然“标致”,足够小巧、可控;再比如保留物理按键的双触控屏幕设计,兼顾精致感和实用性。

上述这些,均是人车沟通的情感纽带,显然408X在驾驶氛围的营造上,要比凡尔赛C5X来的更为讨巧。尽管在动力层面,官方并未透露详细信息,但结合姊妹车型凡尔赛C5X看,新车大概率会延续1.6T+8AT的动力组合。

某种程度上,408X更像是神龙汽车,去复制成功产品模式的一次尝试和综合性实验。在凡尔赛C5X已经校准到消费者爽点后,无论是扩充产品阵容还是充当品牌新的利润增长点,408X都是一个很合适的开始。

但隐忧的一面是,二者相似的产品定位和趋同的产品力,势必会产生一定的内耗,加之408X更精致新潮的设计,也注定会让原本倾向于凡尔赛C5X的潜在用户,转投标致的怀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