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向出口!全新雪佛兰爱唯欧发布,五菱设计生产,出口至南美市场

2022年12月14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还记得那是2011年,雪佛兰第一代爱唯欧在中国上市,当年借助变形金刚的宣传,雪佛兰在国内大火,从爱唯欧到科鲁兹再到当年的大黄蜂科迈罗都有变形金刚版本,也成功助力雪佛兰成为了当年广受欢迎的美系品牌,旗下的科鲁兹当年销量更是好的不行,稳稳处于第一梯队,而当年雪佛兰旗下的小型车爱唯欧更是凭借个性的设计以及赢得了不少消费者。

如今爱唯欧已经在国内停产,毕竟国内小型两厢车销量一直不好,也就飞度和POLO还能走走量,毕竟同价位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国产车型,性价比更高空间更大而且配置也不错,不过最近新一代爱唯欧在拉美市场发布,这款曾经在中国市场表现优秀的车型再度复活。

而且在拉美市场销售的全新一代爱唯欧是中国制造,由上汽通用五菱开发和制造,虽然五菱车挂雪佛兰车标已经很常见,但是由五菱单独设计制造一款车挂雪佛兰标尚属首次,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逐步崛起,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也开始逐步借助中国的工厂和中国的研发中心逆向出口,尤其是美系车型这两年非常明显,比如别克的许多车型目前都是由中国研发与生产。

目前从透露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爱唯欧是一辆两厢五门掀背小型车,是基于五菱310C项目发展而来的,虽然是五菱打造并且也有五菱的本土版本,但是因为国内版本有点跟不上时代不是燃油车型,所以国内版本或不会发售,所以爱唯欧就成为了这款车唯一的出路,于是它就换标雪佛兰成为了全新一代爱唯欧。

外观上爱唯欧并没有采用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而是基于五菱两厢车的设计演变而来,可以说全车上下除了车标几乎是一模一样,虽然五菱两厢车未在国内上市,但是这个衣钵却传给了爱唯欧,总体来说设计中规中矩,符合两厢廉价小型车的定位,风格算比较动感年轻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内饰方面大概沿用五菱现有的内饰设计,但是整体的做工用料应该比较保守,其次造型方面也会回归传统,毕竟这是一台面向海外市场的廉价车型,不过在电子配置娱乐配置以及屏幕尺寸方面应该会有先天优势,这也是国产车的长处。

动力方面采用了1.5L自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大概率也是来自五菱汽车,这台发动机的参数为107马力141牛米,对于一台1.5L发动机来说中规中矩,变速箱方面大概率为CVT变速箱,当然也不排除提供手动挡变速箱。

总结:这款车的出现代表了五菱正在把燃油车重心逐步转向海外,也代表五菱大概率是放弃了燃油乘用车这个板块,毕竟这款车是为了国内市场而诞生的,但是因为国内市场经历大变动,燃油车销售遇阻,五菱不得不提前止损放弃了这款车型,从而交由雪佛兰让它在海外重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