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比亚迪来了!

2022年12月15日 13:51:03
分享到:

今年什么汽车品牌最火,答案毫无疑问就是比亚迪,旗下车型供不应求,除了各地建厂提升产能之外,比亚迪也趁热打铁带来了不少新车,海鸥就是其中之一,同时它也是比亚迪最便宜的车。

有消息称,海鸥计划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售价在6-8万元左右,如果进度不理想,可能就会延期到第三季度上市。

海鸥基于e平台3.0打造,和海豚都是纯电小型车的范畴,从定位来看,海鸥定位还低于海豚,无论从车身尺寸/售价等方面未来都能反映出这一点。

海鸥是一个两厢车的造型,整体外形非常简洁,车头有着明显的下趴效果,犀利的灯组内部采用直列式日行灯组,下包围棱角分明,虽然是一台纯电动,但是它还加入了封闭式的格栅造型。

作为一台入门版的小型车,海鸥注定车长不会不大,但从图片来看,其高度不低,轮廓来看有些像压缩版本的海豚。新车还使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包括后视镜、车侧等处等采用了黑色涂装来增加时尚感。

海鸥尾部同样是简洁的风格,视觉几乎会被尾灯所吸引,刹车灯结合在大灯组之间,点亮刹车灯则会呈现贯穿式的尾灯效果。

根据此前内饰谍照来看,海鸥和此前的海豚内饰相似,采用了半悬浮式液晶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并且在中控屏下方保留按旋式的换档杆和空调功能等实体按键,水杯前方位置,应该是手机无线充电区域。

目前海鸥的具体动力信息没有披露,但可以参考海豚,其搭载最大功率70kW和130kW两种电机,续航里程在301-405km。当然,作为低价产品,海欧为了控制成本,也可能只选择70千瓦电机+301公里续航。

五菱MINIEV带火了3-5万的微型电动车市场,目前几乎所有大厂都向微型电动车市场投入产品。如今随着市场越来越卷,微型电动车也有所升级,不再仅仅是低价/低配路线,而是像更高的价位上去走。

像无界Pro、宝骏KiWi EV大疆版、五菱Air ev晴空等等都是这种例子,它们拥有更高的续航和更好的配置,当然价格也水涨船高,主打8-11万的价位区间。

定位小型电动车的海鸥虽然没有去圈微型电动车市场,但是从价格上来看,必然和五菱Air ev晴空等这些高价位微型电动车重合度很高,未来免不了有着较大竞争,那么凭借更大的尺寸以及比亚迪在电动车里的领导者地位,可以说,海鸥不火都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