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7后小哥哥,如何实现用A级车的钱买B级车?

2022年12月15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年轻人而言,汽车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工具,既是风格和个性的化身,也是随性生活方式的体现,彰显车主的个性和生活态度等。

因此,汽车厂商要想抓住年轻人的心,就必须推出更个性、潮流和智能化的产品,去迎合讲究新鲜感、不妥协的主流消费需求,更注重用最少的成本,为他们提供最好的价值和服务。

今天的主人公是一位97后小哥哥,美术设计专业的小庞,像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工作不久后买车的事情也提上了议程。在同质化极为严重的中国汽车市场,到底哪款产品能进入到这位97后的法眼?我们不妨跟随他的视角,一同探讨一番。

外观——古典与现代的碰撞

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在美术设计毕业的小庞看来,如果一味地推行现代化,那些古典美学必将会逐渐流失,人们的审美也会越发疲劳。所以,一个好看的外观,应该是充满碰撞感。

小庞认为,奔腾B70对光影的运用拿捏得死死的。如全新的直瀑式数码进气格栅配中国古代兵器“戈”造型的大灯组,就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在融入更多个性化设计的同时,彰显年轻人不羁的一面。

来到车身侧面,小庞觉得最吸引人的非掀背造型莫属,这也是同级别产品中鲜有的。其巧妙地用曲面变化所带来的光影特征,搭配18英寸大轮毂设计,营造出一种幻化的车身特征线条,给人很强的整体感。

优雅流畅的尾部曲线,尾灯内部错落的结构很有精致感。在贯穿式尾灯的点缀下,车尾看起来相当大气,还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设计,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在小庞看来,奔腾B70巧妙地运用古典与现代的设计元素进行碰撞,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空间——越级的降维打击

在没有买车之前,小庞的日常出行几乎靠网约车,但很多时候会打到过一些空间小且局促的车型,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经历。为此,小庞对车子的空间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能买大的绝对不选小的,除了自己开得舒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也不能忽视。

奔腾B70轴距和车长分别达到了2800mm和4810mm的B级车水平,车内也大面积使用软质PVC包裹,硬件上已经跑赢了很多紧凑型轿车。用小庞的话来形容就是:“紧凑型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奔腾B70在同价位产品中是非常独特的存在。”

实际体验中,身高175cm的小庞,在驾驶位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头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至于后排空间方面,头部空间仍有一拳的余量,腿部空间目测有三拳距离。加上宽大厚实的座椅,保证了每位乘客都能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

而全车多达25处储物空间,更是让小庞体验到了随处可放东西的便利性。“掀背式设计除了好看,我还很喜欢它附带的巨大后备箱空间,开口够大,要是去旅游还能当床睡。”小庞笑着说道。

紧凑型车的价格带来B级车的享受,乘坐空间、后备箱空间以及实用性表现通通都很出色,这就是奔腾B70的超值享受。

配置——多维度的拉满

对于年轻人最明显的标签,小庞坦言自己是个“懒人”。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化产品的到来不断解放人们双手,小庞也希望自己的车子智能化配置要足够丰富,才能带来更便捷、更具科技感的用车体验。

对于人性化智能科技的配备,小庞认为奔腾B70非常懂他。在查看产品资料后发现,其所搭载D-life 5.0智行互联系统,不仅支持手势操作+双屏互动等特色功能,还支持后期OTA升级,不用担心车机的应用跟不上潮流。

另外,其配备的数字钥匙、车载WiFi/无线充电、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更是能构建物联生态。想要导航、听音乐、调温度、开车窗等操作,只需要一句“你好,YOMI”便唤醒车机系统,动动嘴便可实现。

而身处夏天长、冬天短的广州,小庞认为奔腾B70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是必不可少的。上车前可通过手机APP,远程提前打开奔腾B70的自动空调,并调到适宜温度。在炎热的夏天一上车就能享受到凉爽的空调,别提有多爽快了。

现场的2022款 1.5T自动尊享型虽然是中配车型,但小庞觉得,该车型日常舒适性配置和智能化配置都相当完善,有着不错的性价比表现。

驾驶——像暖男般体贴

关于驾驶层面的要求,好开、安全和舒适,对于小庞这些刚毕业不久的年轻小伙来说相信是非常统一的呼声。奔腾B70分别有两个动力系统,一个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另一个是2.0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

在小庞看来,1.5T发动机已经足够了。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载更显诚意,毕竟同价位合资车的双离合变速箱均是干式的,相较之下,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有换挡快,传动效率更高的特点。

“提速很轻快,感觉有用不完的动力,换挡也十分平顺,没有顿挫感。转向较为精准,底盘很扎实,开起来很容易上手,是我喜欢的感觉。”在试驾体验完之后,小庞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至于安全方面,小庞在走进4S店的那一刻开始,对奔腾B70已经抱有很大的信心——宣传海报上标注着C-NCAP五星安全认证。

小庞以1.5T自动十五周年纪念版为例,已经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可谓是武装到牙齿。同时,也给予用户更便捷、更智能的用车体验。

不难看出,无论是动力系统抑或是辅助驾驶配置,奔腾B70在同价位车型中无疑是“性价比王者”般的存在。

钟述

用紧凑型车的价格,获得B级车的空间享受和高品质,还有极高的智能化和主被动安全配置,加上好开易上手的舒适驾乘体验,用小庞的一句广东话来形容奔腾B70,那就是“大件夹低食”,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好的价值和服务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