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46】如果三星,双龙,大宇还在,有哪些车惊艳世人?

2022年12月16日 16:0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产业中是没有“如果”的,我们已经见证过太多的汽车品牌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在韩国市场,我们现在最熟悉的就只有现代起亚。但回到几十年前,三星,大宇,双龙,还都能独当一面。如今,三星汽车,大宇汽车都已经没有了,双龙汽车现在也偏安一隅。但他们都曾经抱有过很大的抱负。

【图注:三星SSC-1】

上图为 三星SSC-1,这是三星推出的一款超跑。可惜没有量产。SSC-1是1997年出现的车型。采用了当时在超跑上才能看到的中置发动机,搭载了SM525V搭载的2.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高速度230km/h。

虽然在SSC-1是三星汽车的一款概念车,没有量产。而且大部分技术都依赖于外国。采用了日产300ZX的发动机,部分室内便利配置也来自日产Sepiro。SM525V共享的6缸发动机也基于日产的VQ25发动机,尾灯是从丰田SUPRA带来的。

图注:时任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视察三星汽车工厂

据悉,三星想要批量生产SSC-1的。甚至已经做好了申报工作。并且通过各种车展和专业杂志持续曝光车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量产,但据推测,97年亚洲经济危机和三星汽车的没落产生了影响。

【图注:三星SEV电动车】

不仅如此,三星还在很早之前就生产过电动汽车,SEV电动车是比SSC-1更早开始的项目。这是三星汽车成立前三星重工业主导的电动汽车项目,从1992年开始开发,1993年通过大田世博会公开了第一个成果SVC。首款车型通过一次充电可以行驶85公里,在三星电子、新罗酒店、爱宝乐园等三星主要子公司担任VIP运输用。

此后公开的SEV-3和SEV-4是考虑到普通道路行驶而开发的。据媒体当时报道,SEV搭载铅蓄电池,最高时速130公里/小时,单次充电行驶里程180公里,采用镍锌电池、镍金属氢电池等高容量电池组,发挥400公里行驶里程的车型也在研究中。

仅从性能来看,与现在的电动汽车相比也毫不逊色,但SEV也最终未能量产。

【双龙汽车】

双龙汽车被中国上汽收购后,两家公司共同开发了AP平台,国产的荣威350就是在这个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后来双龙汽车还计划生产紧凑型SUV,代号C200。紧凑型轿车代号B100,中型轿车代号U100。

C200此后以柯兰多C的名字上市,与途胜、狮跑直接竞争,但瞄准伊兰特的B100和瞄准索纳塔的U100最终未能量产。后来上汽集团与双龙之间产生矛盾,上汽抛售双龙股票,双方合作结束。

【大宇汽车】

大宇汽车在韩国曾经名噪一时,如果不是97年亚洲金融危机,大宇汽车如今或许能够成为更厉害的汽车集团,大宇SHIRAZ 是韩国最早的一款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

是大宇汽车以1997年上市为目标开发的大型轿车。这是韩国车首次搭载V8发动机,以拥有韩国最大块头的轿车为目标开发的,但随着大宇集团的没落,这辆车只剩下照片。

根据当时的记录,大宇SHIRAZ计划搭载两种发动机,分别是2.5升直列6缸发动机和4.0升V8发动机。据悉,还计划搭载导航、车距警报系统、智能刹车、侧面安全气囊等当时最尖端技术的便利配置。但是很遗憾,这款车最早也没有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