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体验极氪001 OTA升级!新增22项功能、200项优化,真香

2022年12月18日 10:17:01
分享到:

今年7月,极氪宣布免费为极氪001用户升级“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让极氪001在车机层面有了崭新的体验。近期,极氪即将推送基于8155计算平台的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再一次的大版本OTA升级——ZEEKR OS 4.0,本次更新涵盖了12个ECU 联动、22项新增功能及体验优化与200项细节优化,实现了智能驱动、智能空间、智能驾驶三大维度的全面升级,也是极氪001在年终给所有用户在软件层面交出的答卷。近日我们抢先体验了这一全新的车机版本,为大家带来一手的体验感受。

更直观的场景化操作

进入车内最直观的变化便是占据了首屏大面积的极氪001 3D模型组成的场景桌面,在场景桌面最多支持快捷控制车门、后尾门、充电口盖、后视镜折叠等8项高频使用的功能操作,车辆的灯光、车门状态灯也能够通过3D模型进行直观的展示。

当然,更直观的感受其实来自更加清爽简约的界面显示,ZEEKR OS 4.0以极氪曙光徽标折线为灵感,打造了线性扁平icon设计,将显示的图标、文字从面性变为线性,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运用icon设计,极氪优化了30+应用图标,90+ icon图标优化,视觉效果更加轻盈直观。

在ZEEKR OS 4.0界面下方增加了4 张便捷卡片,行程、导航、多媒体、自定义常用应用,通过快捷卡片可以快速进入常用功能。自定义常用应用卡片中的应用可以通过长按App图标或者单击加号进入自定义App状态进行编辑替换。通过便捷卡片可以更轻松的进入、操作常用应用。官方介绍,后续升级还将加入便捷卡片自定义排序等更多功能。

而上方场景桌面中的3D模型也加入了一些可玩性的功能,用户可以点击桌面右下角的设置编辑车辆颜色、涂装等,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官方介绍,后续该功能还将支持更换更多涂装、自定义轮毂、内饰、变更车牌等更多个性化的设置。

加入3D场景化操作的不仅只有车外场景,座椅功能也加入了3D交互操作,包括座椅按摩和座椅调节,调节按钮集成在相应座椅调整的区域位置,动效实时反馈调节情况,操作变得更加一目了然。得益于8155芯片的高性能,极氪应用了Unity-3D实时渲染技术,显示、操作效果直观流畅,也可以对各个部件进行复杂的复合调节。

同时,左上角还加入了可爱的方糖造型的EVA可视化趣味表情,新增3D动效表情,根据不同场景呈现对应动效。不仅交互更为直观,可爱的形象也增添了几分温情。

简化操作 增加功能

功能性方面,ZEEKR OS 4.0在细节上进行了不少优化,例如空调加入了主/副驾单独的开启关闭功能,在空调界面对应位置双击即可开启/关闭左右出风口。空调方向及风量调节也均采用了可视化操作。空调逻辑本身也有一定的优化,当外界温度小于5℃时,出风温度达到40℃时即可开始吹脚,保证车内更快速的升温。

同时优化的还有主界面空调温度、风量及音量等均可以通过长按并滑动来进行快捷操作,方便用户进行盲操作。

另外ZEEKR OS 4.0新增了一个不错的小功能,手套箱加入了密码锁止功能呢,开启功能后需要输入密码才能打开手套箱,在洗车等人车分离的场景下这个小功能会相当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极氪001的智慧灯光在本次升级后可支持自由创作,每一位用户均可在PC端编辑自己独一无二的歌曲灯光秀。同时,基于极氪APP平台,用户可分享自己编辑的灯光秀。在本次升级中,官方新增了《拉德斯基进行曲》灯光秀。车友、好友聚会,001车辆之间还可以进行多车联动,可以说是现场最强氛围组。

ZEEKR OS 4.0还加入了轻量化半屏应用设计,采用一套框架,多种功能聚合,在不影响当下主信息呈现的同时,实现多功能的调度操作,实现更轻层级、更高效的点触交互。

导航方面,用户可以通过便捷卡片快速设置回家、去公司的导航路径。而用户一旦将档位挂到D挡,车机便自动切换到地图界面,在操作便利性和实用性方面都有不小的进步。

此外,本次升级还对仪表布局进行了优化,使得驾驶信息更直观。ZEEKR OS 4.0将仪表的页面布局进行重新规划,突出核心驾驶信息同时将中间大面积区域留给智能驾驶场景及路况信息,驾驶信息呈现变得更加直观。

系统升级还能增加续航能力

更加神奇的是,ZEEKR OS 4.0的推送不仅带来一套全新的优化操作体验,还能增加极氪001的续航能力。通过对热管理系统和驱动系统的OTA升级优化,此次更新让极氪001的CLTC综合工况续航提升了6-10km,可以减少尤其是冬季的里程缩水焦虑。

本次升级主要优化的部分包括热管理水循环控制、电机余热利用、电池能量回收优化、四驱扭矩智能分配优化,对续航能力的提升有相当出色的贡献,尤其是在冬季低温环境中。

增加的不仅是续航能力,官方还在本次推送中增加了低温充电静态电驱加热,可以有效的提升冬季充电效率,更进一步的节约了冬季充电时长。PTC低温充电时,PTC加热与电驱加热双效并行,在不会影响车内的整体制暖舒适性同时,提升充电效率,节约充电时间,保证充电制暖两不误。

结语

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极氪001有着相当不俗的产品力,同时官方能够认真听取消费者反馈的态度也很打动人心。为新老用户全部免费升级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的魄力让人钦佩,而极氪001的销量便是消费者对官方态度的认可。自去年上市以来,极氪001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万台,连续多次刷新了中国高端智能纯电品牌首款车型交付纪录。

本次推出的ZEEKR OS 4.0也是官方在听取消费者意见后进行的一次大的升级,在保证车机顺畅的同时让操作更加直观、便捷,同时车机界面的优化也十分显著,更加简洁的线性扁平icon设计带来了更加清爽、科技的体验。当然,我们本次体验的车机还是未定型的测试版,最终效果以官方推送版本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