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下滑,2022年已成雷克萨斯的“分水岭”

2022年12月20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果说2022年以前雷克萨斯还能“躺”着赚钱,那么子2022年雷克萨斯“躺赢”的局面已经彻底结束。

如不出意外,2022年,将是雷克萨斯多年来在华销量首次出现下滑的一年。雷克萨斯也因此或将结束17年来在华销量连续增长的局面。据了解,今年1-11月份雷克萨斯累计销量为16.86万辆,同比下滑16.45%。

不仅如此,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加价“成瘾”的雷克萨斯,今年以来旗下产品在一些终端市场也陆续给出不小的优惠。在销量压力下,雷克萨斯也不迫不得已踏出了“以价换量”这一步。

从加价销售到终端市场促销,雷克萨斯的保值率也因此受到一定的影响。据雷克萨斯的一位车主表示,两年前花40多万买的雷克萨斯ES300h,现如今出售也仅27万左右,两年赔了近13万元,雷克萨斯的保值率令他大跌眼镜。据了解,上一代雷克萨斯ES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估价也就15万-17万元间。ES这样的热门车型都这样了,雷克萨斯的其他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跌价幅度更大。

雷克萨斯之所以目前陷入如此尴尬的处境,一方面是由于以造车新势力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的迅速发展,逐渐蚕食了雷克萨斯的部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可以说长期以来被雷克萨斯割的“韭菜”逐渐觉醒了。

其实,从产品本身来看,雷克萨斯更像是“精装”的丰田,但价格却高的有些离谱。

要知道,雷克萨斯ES丰田凯美瑞,在共用三件的前提下两者的市场价竟然相差超10万元。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ES的价格虚高的不是一点半点。而且雷克萨斯ES还长期加价销售,这都是被国内消费者“惯出”的毛病。

此外,雷克萨斯引以为傲的质量可靠性优势,也因不断地召回及质量问题的频发而逐渐被弱化。

以今年7月份发生的一件碰撞事故为例,价值100多万元的雷克萨斯LM在高速上发生碰撞事故引发自燃,但由于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导致一死两伤。而对于车辆碰撞后车门为何无法正常打开,雷克萨斯一直未给出任何回应。雷克萨斯所谓的“工匠精神”也受到舆论的抨击。

除此以外,新能源车企的快速崛起,也正不断蚕食着雷克萨斯的市场份额。要知道,雷克萨斯的省油、静谧性这些优势,在新能源车型面前显得不堪一击。不得不承认,在燃油车市场有绝对优势的雷克萨斯在新能源时代“落伍”了。

不仅如此,在汽车逐渐进入智能化时代,其他豪华品牌在智能化方面有所起色时,雷克萨斯主销车型ES在今年才配备了Carplay。不得不承认,雷克萨斯的智能化已严重掉队。

雷克萨斯逐渐失去质量稳定可靠的“金字招牌”,并且随着其赖以生存的保值率的降低,消费者也已经开始对雷克萨斯不再盲目崇拜,那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遭遇持续销量下滑也就不难理解了。

写在最后

销量下滑、保值率下跌、口碑大打折扣,2022年雷克萨斯所面对的这些,或许仅是其处境恶化的一个开始。电气化、智能化进程的缓慢,或将使雷克萨斯在新能源车为“王”的时代一败涂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