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全新纯电轿车bZ3预售,和比亚迪联合开发,明年一季度上市

2022年12月20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2月18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纯电轿车bZ3正式预售,新车推出三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8.98-21.98万元。新车基于丰田e-TNGA平台打造,定位为丰田旗下中型纯电动轿车,和比亚迪联合开发,采用了比亚迪提供的电机和电池,官方综合续航超过600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有着典型的bZ家族设计元素,整体设计风格新颖动感,有着新能源车型的鲜明特色。bZ3前脸取消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同时有着细长的LED大灯和犀利的引擎盖肌力线以及熏黑的下包围,具有鲜明的设计特色,相对辨识度很高。

bZ3侧面采用了近似双腰线设计,B柱、C柱和D柱采用黑色覆盖,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效果,也增加了一些运动感。门把手依然是传统风格,并没有采用流行的隐藏式设计。同时侧面有着丰富型面,勾勒出更立体的视觉效果。bZ3尾部设计略显传统,同样使用了更为丰富的线条型面,贯穿式尾灯提升了尾部视觉宽度,同时晚间点亮效果也更加醒目。

内饰部分,bZ3整体风格简约且充满科技感,同时有着鲜明的丰田特色,使用了很多很有个性的设计语言。近似于四边形的方向盘非常个性,中控面板的多边造型富有特色,前围上面一道U型镀铬条非常显眼,你想忽略都不能。旋钮式换挡位于中控面板正中央,操纵起来相对便利。驾驶舱中心是一块竖立设计的大尺寸液晶屏,非常醒目显眼。新车基本取消了物理按键,空调、音响、车窗、后备箱等功能均融入中控大屏。

具体尺寸方面,bZ3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这个尺寸超过了大多数紧凑级SUV,接近中级SUV的空间,尤其是2880mm的轴距,可以带来相对更为宽裕的后排乘坐感受。

在最重要的电池和电机方面,bZ3采用了比亚迪旗下的磷酸铁锂电池,官方数据可以提供超过600公里的续航,在同级车型属于主流水准,当然按照惯例,实际续航可能会打一个折扣。驱动方面,新车使用后置单电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35千瓦和180千瓦,这个动力表现同样中规中矩。

根据官方消息,bZ3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预售政策方面,新车将享受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购车即送充电桩以及包含24小时城市区域免费道路救援等多种服务。

官方宣布,除了已经上市的bZ4X和即将上市的bZ3之外,bZ家族未来还将推出包括纯电跨界轿车、中大型SUV等多款车型,并成为丰田未来征战新能源市场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