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辟第三赛道 解锁极氪成长密码

2022年12月23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2年即将结束,这一年,车市有着太多不确定性。随着电动化转型浪潮汹涌来袭,竞争赛道、竞争方式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残酷与激烈的市场争夺战全面开启。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疫情、芯片短缺、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暴涨、补贴退坡等因素冲击之下,一部分品牌顺应行业发展的快节奏,野蛮成长;一部分品牌则迎来生死存亡时刻,拼尽全力强行续命。

车市变局中,不少中国品牌瞄准高端市场,试图从高端市场切入,赢得更多发展机遇。然而,在中国品牌冲高过程中,最有底气的品牌并不是“蔚小理”,而是传统大佬旗下的“创二代”,这些高端新能源品牌羽翼渐丰,也展示出更耀眼的光芒以及更强劲的竞争力。

极氪就是这样的代表,截至12月16日,极氪001累计交付突破7万台,而且连续5个月,创单月交付新高。极氪001更是连续4个月成为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冠。

而且,极氪001平均大定订单金额超过33.6万元,价格水平已跟BBA品牌深度交叉。那么,年轻的极氪为何能演绎出“极氪速度”?极氪品牌销量背后,是怎样一场自我进化与革新成长的故事。

不一样的“第三赛道”

剑指高端,谈何容易?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定位高端,而在发展过程中,它们却发现,堆料与赚流量并不能助力品牌一路向上,技术底蕴、体系能力才是高端新能源品牌该有的底气与实力,如今,后劲不足是不少新能源高端品牌面临的新问题。

牛顿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入局新能源市场,极氪并没有随波逐流,也没有走极端路线,而是在进行市场洞察后,开辟与众不同的第三赛道,走一条属于自己的新能源高端路线。

跟传统豪华品牌相比,极氪没有品牌的包袱和壁垒,拥有更纯粹的用户思维;跟造车新势力相比,极氪不存在“十万生死线”,有着强大又成熟的系统能力和丰厚的技术储备,拥有比“蔚小理”更深厚的内功实力。

巨人的造车基因和独特的商业模式,让“创二代”极氪已逐步构建起全生态“朋友圈”,从产品设计研发,到智慧出行;从充电补能,到芯片研发;从智能驾驶,到用户生态等,极氪全面布局,且始终坚持国际化标准,与世界同步,与时代同频。

为让用户拥有极致的产品体验,极氪在技术应用上毫不吝啬,不管是极氪001还是极氪009,均源自大名鼎鼎的SEA浩瀚架构打造,这套浓缩吉利汽车近30年造车经验的世界级智能纯电汽车架构,不管是三电还是智能网联水平,都能实现同级高标准。

不仅如此,极氪还通过自研+共创的方式不断扩大自己的“生态圈”。目前,极氪在欧洲设有极氪欧洲创新中心,汇聚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0余名顶尖汽车工程师。还在上海成立极氪智能研发中心,吸引多位业内大咖加入。

同时,为领跑智能时代,极氪还跟强大的合作伙伴联手共创。比如,极氪与全球知名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合作开发无人驾驶纯电汽车;极氪还和Mobileye合作,联手开发具备L4级别的智能汽车。此外,还有英伟达和宁德时代,极氪正在打造智能时代的护城河,提速前进,奔赴未来。

不一样的用户思维

想要领跑电动化与智能化时代,除了先进的技术储备,还需要颠覆原有的思维方式。在这场TO C的革命中,极氪回归用户出行的第一需求,坚持更纯粹的用户思维,促进用户与品牌共同进化、成长。

这一点,极氪从极致产品体验做起。新消费时代,客户总是希望在一款车型上实现“全都要”,这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需求,极氪硬生生把它变为现实。极氪001作为极氪的首款车型,拥有猎装的颜值、SUV的通过性、旅行车的空间和跑车的操控,让那些追求个性化的小众客户享受到全能的产品力,满足客户的既要,又要,还要,实现品类创新。

而极氪009同样是一款颠覆性极强的车型,在设计、尺寸、豪华装备之外,这款MPV车型还满足客户对于智能与驾控的越级需求。比如,极氪009是全球量产唯一可实现 NZP 自主领航辅助驾驶 MPV,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场景下,系统支持车辆自动上下匝道、巡航、车道变化、互通切换等,还能实现OTA升级。

此外,它还是一款能够玩转性能的高端纯电MPV车型,极氪 009 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峰值功率 400kW,峰值扭矩 686 N•m,零百加速只需 4.5s,而且,车型配备全自动空气悬架系统+CCD电磁减振系统。

当然,这还不够,极氪的用户理念贯穿于整个用车生态中。在客户权益方面,极氪是圈里出了名的“敢下手”。今年,极氪花重金基于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推出新一代极氪智能座舱,很多极氪车主没想到的是,极氪品牌对所有极氪001用户免费升级,引来好评如潮,极氪品牌由此被推向流量高峰。

不仅如此,极氪开启直营业务模式,同时,在补能网络和售后系统上同样打破传统模式,打造更适合用户体验的购车、拥车方式。

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极氪直营线下门店累计共230多家,极氪自建充电站累计布局全国106个城市570+站(不含专用场站),重点城市持续上新多个站点。

鬼斗车观点: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曾说“极氪并不完美,在不断完美的路上”。智能化时代,极氪不走寻常路,以独特的“极氪模式”开辟出不一样的“第三赛道”,从产品到思维、再到服务和体验,在用户思维指导下开启一场自我革命。在反复突破与进化中,极氪实现全新成长。在未来的路上,极氪将坚持长期主义,不断优化体系、创造惊喜、引领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