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孚能科技与江铃新能源合作开发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成立合资公司;1200台比亚迪DM-i车型抵达哥伦比亚

2022年12月26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孚能科技与江铃新能源合作开发钠离子电池

小鹏汽车斥资50亿设立动力电池公司

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1200台比亚迪DM-i车型抵达哥伦比亚

新能源市占率创新高 自主高端化趋势明显

聚焦新能源

孚能科技与江铃新能源合作开发钠离子电池

@EV视界 :12月22日消息,孚能科技近日收到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新能源”)“同意就EV3车型开展钠离子电池前期适配性预研工作”的通知。根据客户生产、销售计划,该应用钠离子产品车型将在2023年上市销售。

据悉,江铃集团新能源EV3车型即目前市场在售纯电动车“易至EV3—小雷达”,CLTC续航里程301km。此次以在售车型为基础开展适配性预研工作,标志着孚能科技钠电池系统进入到性能指标量化及产业化准备阶段。

行业普遍认为,钠电池发展前景向好。孚能科技在相关报道中指出,钠电池的正极材料、集流材料的理论成本比锂电池更低,有行业专家认为,大规模量产后的钠电池成本将大幅降低,较目前的磷酸铁锂电池具有成本优势。与此同时,钠电池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充放电速率等方面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低温放电性能优于磷酸铁锂电池,可以在-40℃到80℃的温度区间内正常工作,在-20℃的环境下容量保持率接近90%。

小鹏汽车斥资50亿设立动力电池公司

@新浪财经: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广州鹏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悦动力电池”)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智能车载设备制造等。

另据了解,今年6月,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申请多项电池、电芯相关专利。其中,“电芯、电池以及车辆”专利通过循环寿命长的电芯,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降低车辆的换电成本;“电解质及其制备方法、固态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及车辆”专利,将反钙钛矿型电解质材料稳定地应用于固态电池的生产以及应用过程;在“固态电池的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固态电池、以及车辆”专利中,该固态电池能在22℃下保持稳定循环1000次以上。

根据报道,消息人士表示:“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目前小鹏也已和上游材料供应链有不少沟通。相对蔚来要在2024年将自研电池交付上车,小鹏的目标相对缓和,其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在5年左右。

中国首个乘用车空压机国产化项目于采埃孚青岛工厂顺利量产

@盖世汽车:今日,采埃孚青岛工厂自建产线,顺利实现双缸空气压缩机(Twin Compressor)的国产化。作为实现 " 碳中和 " 和 " 碳达峰 " 的重要抓手 , 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变革加速演进 , 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迅猛态势。与传统燃油车不同 , 对于新能源 , 尤其是电动车来说 , 动力来源通常安装于底盘 , 因此 , 车企对于车辆底盘的保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 , 国内自主品牌崛起 , 高端配置成为其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差异化价值的核心之一。作为差异化配置的典范 , 乘用车空气悬架系统有望进入爆发期。

作为空气悬挂系统的核心部件,空气供给单元由于技术难度较高,行业壁垒较为明显,国内的生产能力有限。为了应对国内不断攀升的产品需求,采埃孚一直在积极推动空气供给单元的国产化进程。采埃孚青岛工厂作为双缸空气压缩机(Twin Compressor)的战略制造基地,通过六个月的时间自制产线,两个月的时间进行产线调试,于2022年11月成功实现量产。从机械电气设计到出图加工,从工装搭建到设备调试,该国产化产线的投入使用有效缩短了空压机的制造周期,降低了成本,提升了交付能力和客户体验,也体现了采埃孚青岛工厂引领本土制造新标杆的综合能力。

后市场资讯

全国首家自贸试验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津成立

@AC汽车:据天津北方网讯悉,日前,天津港综合保税区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在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片区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全国首家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的二手车出口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该中心将实现二手车出口前车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天津港保税区海港管理局局长阴利介绍,为助力保税区打造二手车出口产业聚集区,海港管理局联合天津空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启二手车出口绿色通道,同时,得到市车管所的支持与授权,设立二手车待出口业务专属查验点位,对二手车出口企业采取上门服务,提供手续上的便利,使企业车辆不出库便能办结相关车务手续,进一步满足二手车出口企业需求。

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汽车服务世界:12月20日,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在重庆举行合资项目签约仪式,宁德时代战投企划部总经理曲涛、长安汽车副总裁王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见证签约。

此次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将以时代长安为契机,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合作、价值共生。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在动力电池研发、生产、制造、后市场服务等全链条的创新能力和核心优势,助力长安汽车打造世界领先的产品竞争力。

厂商动态

1200台比亚迪DM-i车型抵达哥伦比亚

@IT之家:近日,1200台比亚迪超级混动车型抵达哥伦比亚。本次发运的车辆由200台秦PLUS DM-i和1000台宋PLUS DM-i组成,创下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单次出口量历史新高,也标志着比亚迪DM-i车型成为首款畅销拉美的中国品牌混动汽车。

比亚迪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车型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于哥伦比亚市场,在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加持下,两款车型凭借超高的燃油经济性,强大的综合续航实力,轻奢美学的外观内饰设计,深受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有望2023年推出,领克全新车型或命名为“领克07”

@IT之家:12月23日据智电出行消息,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在对2023年领克全新车型产品沟通手册项目进行招标。信该车或将定位中型轿跑车,基于The Next Day全新概念车打造,有望命名为领克07,起售价预计在20万元左右,将于2023年上市。

今年6月中旬领克春夏发布会上,代表领克全新设计语言的概念车The Next Day首发亮相,Lynk E-Motive领克智能电混技术也一同发布。

基于The Next Day概念车打造的“领克07”,预计会在整体造型上更加量产化,但值得肯定的是,量产车大概率会采用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兼顾性能与能耗,提供EM-F(HEV)、EM-P(PHEV)两种动力版本。

本田扩展下一代ADAS技术

@盖世汽车:11月30日,本田宣布计划扩展其先前推出的高级安全和驾驶员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 360和Honda Sensing Elite的功能。

改进后的Honda Sensing 360系统将在2025年后推出,且到2030年成为美国所有本田和讴歌(Acura)新车型的标准配置,其中讴歌车型的Honda Sensing 360将被命名为AcuraWatch™。

综合行情

新能源市占率创新高 自主高端化趋势明显

@新浪财经:2022年接近尾声,回顾全年汽车市场整体呈现微增局面,其中新能源发挥重要推动作用。数据显示,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606.7万辆,同比增长1倍,市占率达到25%,创下历史新高。中汽协方面表示,今年以来,各企业推出了很多适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再加上充、换电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得到长足发展。

在此背景下,自主品牌顺应时代潮流,加快推出电动化车型,并呈现明显的高端化趋势。其中,合创汽车推出合创A06,完善轿车产品矩阵;比亚迪推出护卫舰07,为来年的强势表现铺路。此外,睿蓝汽车推出“可充可换”大SUV——睿蓝9,希望树立多场景用途价值新标准。

为刺激汽车消费,北京市昌平区发放1000万元汽车消费券

@证券时报:12月22日,北京市昌平区官微发布,为区内经济复苏,将发放1000万汽车消费券,39家4S店进一步加码,推出“100元抵1000元券”活动,成功购车的消费者不仅能享受汽车消费补贴优惠,还能叠加使用“100元抵1000元券”,即在政府消费券使用基础上再优惠900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