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兼顾运动与安全 A+级轿车不容错过的长安UNI-V

2022年12月28日 09:38: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为UNI序列中的首款轿车UNI-V于今年3月21日正式上市。延续UNI系列运动基因,顺应潮流,UNI-V凭借流畅的掀背车造型,配合电动尾翼的装饰,将运动轿车的魅力很好地诠释了一番。

运动是个性的表达,安全则关乎每位驾驶员和乘客的出行。UNI-V 身上的这套“方舟架构”车身,获得了全球 NCAP 五星的评价,还有美国 IIHS 五星评价,2021年中国十佳车身以及中保研优秀安全性能的评价,这些都是非常有分量的奖项。

在UNI-V车身中,高强度钢占比 70%以上,14%热成型钢,扭转刚度是 21000N·m/°,有效地提升了车身强度。简单来说就是在出现碰撞的时候,车身强度能尽可能保障乘员安全。同时UNI-V 也是比较注重侧向刚度的,前机舱内部使用了顶吧,底盘下方使用了增强板,车厢后部也有加强梁,在实际行驶碰撞时,可以有效防止车体变形;在汽车快速转弯时,防止侧倾过大而失控。

UNI-V作为一台运动型轿车,低矮的车身增加了其操控稳定性,但这种低矮的姿态另一方面也给碰撞安全增加了难度,所以在设计上就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最近 UNI-V 在中保研进行了碰撞测试,在碰撞过程中,前排气囊和气帘都瞬间弹出。同时因为使用了这种发动机下沉的设计策略,增加了吸能空间,就相当于通过车头已经将大部分的撞击产生的力进行吸收,保证车内的安全,所以在一些刁钻角度的正面撞击,都可以减少对车厢内人员的伤害。

在行驶过程中,车身侧面碰撞的时候,主要保护对人体进行保护的就是前后气帘,实际测试中前后气帘全部开启,而且座椅和安全带对假人的固定效果也很好,假人的头部、腰部、腿部的得分都处于优秀。

当然,车内人员的安全性很重要,但行人的安全也一样重要,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因为车头的姿态比较低趴、俯冲,行人被撞击最重要的两个部位就是头和腿,所以UNI-V 在引擎盖和腿部支撑结构的地方做了安全性设计。保证就算在碰撞发生时,最终结果也是好的,虽然发生了车祸并不是大家希望的,但是 UNI-V 依然希望在事故发生时,能最大程度保证所有人的安全。

除了车身骨架这些“硬道理”,车身辅助安全的“软道理”肯定不能少,比如说标配的540 度全景影像,360 度全景影像加上 180 底盘影像;车辆、行人快速接近的自动报警、防碰撞预警等等。同时它还可以通过 OTA 自行更新软件版本,不断升级力求达到用户的更高驾驶要求。

其实不难发现,长安在汽车领域中有着良好口碑是有原因的,高成本的投入,得到了高级别的安全回报,方舟构架带给厂商不只是荣耀,更多的是带给用户的安全保障。无论怎么说,低调做事、高调反馈,确实难得可贵。

UNI-V 到底好在哪?售价是不可忽视的因素,UNI-V 的顶配不到 14 万,这个价格让它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且有4款1.5T车型 面向多数消费者,还有两款2.0T车型面向更追求动力的用户。这台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使用了一台 7 速湿式双离合 ,而且有瞬态扭矩控制技术,其作用就是可以基于驾驶意图判断,通过离合器的瞬态传动扭矩进行主动控制,最终得到加速的线性感受和瞬时响应。就是当你开在路上,一脚油下去,没有迟疑,车瞬间跟着油门一起弹出,加速十分流畅,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新一代蓝鲸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71千瓦、最大扭矩是 390 牛米,有着阿特金森和奥托循环双循环,以及低惯量双涡管增压等技术。这台发动机内部使用了 350bar 的侧置喷油器,提升汽油的雾化性能,燃烧更充分。这就能让 2.0T 版本车型,在原本加速的线性感受和瞬时响应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运动性能,给你更直接、更强烈的速度反馈。

UNI-V作为UNI系列首款运动轿车,它的设计无疑是面对年轻消费群体的,因为它的身上有很多当下年轻人喜欢的点,比如说运动低趴的姿态充满了轿跑的热血感、隐藏式门把手降低风阻的同时美化了整体的设计外观、电动升降尾翼、未来智慧驾驶舱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等等,这些富有战斗气息和让人产生猎奇的设计确实更能吸引当下有活力的年轻人。

总结:UNI-V 的综合实力确实是有目共睹,设计上的全新转变,动力上的深入进阶,再加上合理的定价区间,UNI-V 的性价比表现确实能让很多人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