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域虎7勇夺“年度最受欢迎皮卡”大奖,皮卡实力派名不虚传

2022年12月28日 20:1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2022款江铃域虎7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获得专业评委的一致好评,一举摘得“年度最受欢迎皮卡”大奖。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如今,皮卡市场正打破枷锁,在扩大放开进城、明确多用途身份等多种举措之下,中国皮卡市场迎来了高速增长期,很多车企也纷纷推出了皮卡车型。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皮卡车型,又该如何选择呢?这个时候,就不妨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

就在刚刚结束的2022第八届中国汽车“金轱辘奖”颁奖盛典上,2022款江铃域虎7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获得专业评委的一致好评,一举摘得“年度最受欢迎皮卡”大奖。那么,2022款江铃域虎7究竟是如何收获评审和媒体的一致认可的呢?轱辘哥想,其出色的宜商宜家属性以及卓越的性价比,必定是功不可没。

外观霸气沉稳,开出去倍有面子

作为宜商宜家皮卡的标杆,2022款域虎7在颜值、智能、动力、安全等方面全面向乘用车看齐,把“宜商宜家”发挥到了极致。首先来看设计部分,它的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霸气而不失时尚,因为它的造型设计与传统皮卡粗放式的设计思维不同,更追求乘用车的精致感。

具体来看,2022款域虎7的前脸采用八边形格栅造型,并加入粗壮的镀铬线条勾勒,搭配线条硬朗的下护板以及熏黑LED大灯,整体美观度相当不错。车身侧面,门把手通过镀铬装饰使新车看起来更时尚。

除了造型设计,空间尺寸、承载性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2022款域虎7提供两种轴距版本,标轴版车型采用方形轮拱样式,尺寸为5288/1905/1835mm,轴距3085mm,货箱尺寸1475/1475/500mm;长轴版车型采用圆形轮拱,尺寸为5638/1905/1835mm,轴距3350mm,货箱尺寸1820/1475/500mm。堪称同级最深货厢,提供用户提供最大的利用空间。

座舱和配置,乘用级享受

来到内饰,2022款域虎7的中控设计给人感觉更像是一款SUV,因为它的每一处设计都很精致,多种颜值的搭配也很温馨,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也非常时尚,同时还有大面积皮质装饰和缝线设计,这样的内饰放在轿车或者SUV上也不违和。

重点介绍一下10.1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不仅分辨率高,而且反应灵敏,同时还具备智能人机交互,能听会说就像AI一样。说一句话就能查询出行导航、娱乐播放等内容,里面还预装了很多热门APP,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科技体验。在此基础上,它还有博世最新9.3代ESP系统、自动大灯雨刷、100万像素倒车影像、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配置,这在一众皮卡车型里是非常高的配置。

乘坐舒适性方面则是2022款域虎7的另一大亮点,它的第二排坐起来很舒服,尤其加大了后排乘坐空间以及后排座椅背靠角度后,乘坐舒适度真的堪比大SUV,完全跟其他商用皮卡不同。作为家用来说,2022款域虎7的乘坐体验非常优秀。

福特王牌发动机加持,通过性一流

无论是运输拉货,还是户外出游,动力可谓是一款皮卡的“灵魂”。2022款域虎7搭载纯正福特动力,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其中,柴油版搭载福特PUMA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低扭表现出色,最低油耗仅百公里8.1L。而汽油版使用鼎鼎有名的福特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 162kW,最大扭矩 350N m,动力表现比同级别皮卡快了很多,还更加省油节能。

福特动力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采埃孚8AT变速箱。2.0T+8AT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是目前国产皮卡的天花板级别,同时也可以明显看出乘用化的特点,确保了性能出众。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凸显车辆在乘用质感方面的优势,2022款域虎7的车架为两纵八横高强度结构,承载力高达1.2吨,为出色的行驶品质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越野通过性方面,2022款域虎7还采用了博格华纳全地形智能四驱、伊顿专利技术自动差速锁等核心越野配置,接近角为29°、最小离地间隙225mm,硬核的越野配置保证了足够强的通过性,各种地形都能轻松征服。

作为一款定位高品质宜商宜家皮卡车型,2022款域虎7依托江铃汽车近30年高端皮卡制造经验,在外观、内饰全面升级之后,高级、实用、可靠已成为其产品硬核实力的标签,荣膺“年度最受欢迎皮卡”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也正如开篇所说,这样一款能跑运输、能越野兜风的皮卡,怎么会不受欢迎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