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卖出超1万7辆车,为啥它能卖爆单?试驾比亚迪唐DM-p

2022年12月29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几年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很有建树,甚至可以说是最火的自主品牌,凭借着新能源汽车实现了弯道超车,在汽车销量上已经追赶上了一些传统豪强。其中比亚迪唐DM-p这款车从2022年开年以来逐渐发力,其销量稳步提升,如今不仅稳定月销过万,十月销量更是超过17000台。

比亚迪唐DM-p也是凭借着出众的性能一跃成为中型家用 SUV 的首选。今天我们就实际驾驶一下这款销量火爆的车型,看看它的实际驾驶感受如何。

在驾驶之前我们首先来看看这款比亚迪唐DM-p静态部分的一些表现。在外观方面,比亚迪唐DM-p还是采用了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从前脸的龙鳞状进气格栅以及龙眼一样的前大灯中我们都可以感受到“龙”的元素。侧面的设计也是紧跟时尚,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以及双五辐式轮毂。

车尾的部分,比亚迪唐DM-p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后包围两侧的线条设计与前包围相呼应,宽大的后包围护板也能凸显出中大型SUV的气势。就外观“卖相”而言,能够看出比亚迪唐DM-p在保证自身凌厉的气场的同时,尽力朝着更加年轻时尚的方向前进。

动力性能方面,比亚迪唐DM-p的纸面数据非常豪华。搭载的1.5T骁云插混发动机以及EHS电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452kW,零百加速快至4.3s,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台2吨多重的中型SUV来说,是相当优秀的动力参数了。另外比亚迪唐DM-p的纯电续航里程为215公里,在快充状态下充电从15%-80%只需33分钟。

看完了比亚迪唐DM-p的静态表现后,我们来看看它实际的驾驶体验。一般来说,国产汽车的内饰配置会比较丰富,但做工也相对粗糙。在我坐进比亚迪唐DM-p的驾驶位后,能够感受到它精细的做工,很多线缝都采用了双线位,配色也是类似于游艇的淡蓝色,看上去很顺眼,给人的整体感觉很舒服。

座椅的话前两排座椅都是带有电加热、座椅通风和电动调节功能。中央扶手位置有惊喜,内置了一个可以唱K的麦克风,娱乐性想必是不错的。另外这款车在一些细节方面处理的也很不错,车内的一些摄像头例如疲劳监测和座舱内的摄像头上都有挡板,不使用的情况下可以关闭,隐私性不错。

然后是后排座椅的实际体验。说实话比亚迪唐DM-p的第二排座椅实际给我的感受没有达到我的预期,第二排座椅距离前排的距离很近。虽然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后移动,但是由于第三排座椅有个扶手箱设计,因此第二排座椅向后滑动的距离受到了限制。至于第三排座椅,与绝大多数中大型SUV一样,都是可以用来应急,但不适合长期使用,空间和舒适性远不如第二排。

最后就是性能带来的体验了。实际驾驶过后,我觉得就性能而言比亚迪唐DM-p能够代表比亚迪,体现出了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先进的技术。我这次是先将油箱耗光测试了一下它纯电续航实际能跑多久,设置上也是符合日常出行的常规设置,比如选择了智能节电,动力回收、转向主力等都选择舒适模式。

测试下来是有惊喜的,官方标注是纯电续航215公里,我实际跑下来跑了接近237公里。比亚迪唐DM-p的纯电续航里程表现是优秀的。然后是它的充电效率了,官方给出的数据从15%到80%充电消耗33分钟,我实际上花费了40分钟,差距不大可以接受。

零百加速的话,我实测是在5秒左右,加速过程中也没有出现打滑现象,还是很稳的。当然不得不提的是,像比亚迪唐DM-p这种混动车型,电力充足和亏电状态的动力表现是截然不同的,亏电状态下整个动力档次是要下降一截的。不错整体驾驶感受是非常舒服的,尤其是它隔音做的很好,风噪、胎噪、电机发动机噪音都有效的被隔绝了。

总体测试下来,比亚迪唐DM-p这款车在中大型SUV中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动力性能表现出色,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体验都很舒适。我觉得比亚迪唐DM-p称得上是比亚迪旗下的旗舰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