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变化!1月起这类新式汽油将全面推广,油价要涨了?

2022年12月29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前不久,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B车用汽油的通知》,其中“国六(VI)B汽油”再度被提及。

该通知指出:

10月1日起向广东省内全面提供国ⅥB车用汽油

2023年1月1日起,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全面供应国ⅥB车用汽油(乙醇汽油试点加油站同步供应国ⅥB车用E10乙醇汽油),同时停止在省内销售低于国ⅥB标准的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天的问题来了:国VIB汽油到底是什么?它跟我们现在加的汽油有什么区别?更换国VIB汽油后,价格会不会上涨?是不是所有车型都能用?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什么是国六(VI)B汽油?

国六B是国六汽油标准的一种,国六汽油分两个实施阶段:

● 第一阶段是国六A,这一阶段汽油跟国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 第二阶段就是国六B。

国六B的排放标准相当严苛。参考GB 17930-2016《车用汽油》:

国六B相比国六A烯烃含量从原来的18%降到了15%;

国六B的碳氧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比国六A低50%以上;

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比国六A低30%以上。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可以说,国六B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六标准汽油。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对于车主而言,比起改善排放,大家更关心更换到国六B之后,汽油价格会不会上涨?

大概率不会。

从目前已经提前推广国六B汽油的地区(如陕西)来看,汽油价格暂时并没有上涨。陕西在今年8月1日推行国六B汽油之后,仍然按照目前汽油的价格来售卖。

此外,国家也明确的表示过,国六B标准油品零售价格仍然执行原质量标准价格,不会增加消费者负担。

但不得不提的是,从国六A汽油升级到国六B汽油,对于炼油企业来说最大的不同是炼油工艺的升级,这也意味着炼油成本的提升。所以,未来是否会有调整目前还说不准,但至少短期内成品油价格会比较稳定。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所有车型都适配吗?

很多车企都吸取了此前国五转国六时,“因无法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一些车型被暂时停产或彻底停售”的教训,后来推出的新车基本都可以直接满足国六B标准,所以使用国六B汽油是没有问题的。

此外,国六B的汽油也不是只有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型才能够添加,国四国五等排放标准的车也都可以使用国六B汽油,区别只是在清洁效果上面,国六B排放标准的车辆清洁效果更为显著。

总的来说,油品升级不论对车主、环境、车子而言都是好事,有利于环境的改善,也能延长发动机寿命,减少故障。但希望本次油品升级是:加量(质量)不加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