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合资“新头部”迈进,广汽丰田发布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

2022年12月30日 15:50:04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2022年是广汽丰田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不仅迎来了18岁成年礼,还首次突破年产销100万台的规模。与此同时,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发布第五代双擎混动技术,双擎品牌焕新为“智能电混双擎”,同时带来“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SMART智能座舱”和“T-LINK智能互联”三大智能化技术。同时,率先搭载全新一代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锋兰达双擎、凌尚双擎也在本此广州车展首发亮相。

全新一代“智能电混双擎”——第五代THS II

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混动,一种叫其他。聊起混动技术,这句话常常被不少人挂在嘴边。它也许并不准确,但却代表了业内对丰田混动技术的褒奖。

1997年,丰田首先在日本市场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油电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拉开了混动汽车的发展序幕。截止目前,搭载丰田混动技术的各种车型已经在全球卖出了超过2000万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引领了混动技术的发展方向。

历经4代25年进化,丰田混动已是业界最先进的全速域混动技术。如今,第五代THS II双擎混动再次向电驱深度进化,将会更高效,也更具爆发力。

第五代THS II双擎混动的三电系统通过轻量化和小型化以及降低损耗,带来颠覆性的电动化效率。其中,全新开发的锂电池系统可实现44%的轻量化和34%的小型化,电能输出提升8%;高转速电机能量损耗降低19%,输出功率提升32%。

与此同时,全新的动力控制单元可实现功率密度提升以及17%的轻量化,将能量损耗降低约10%,电流输出提升超过8%,从而支撑更高阶的电动化和智能化。革新后,1.8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12%,2.0L智能电混双擎综合功率提升6%,达到接近200Ps。

三大智能化技术,满足用车需求升级

不仅搭载全新智能电混双擎系统,广汽丰田双擎车型未来还会配备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SMART智能座舱和T-LINK智能互联三大智能化技术。

其中,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强大的感知和预判能力,其设备硬件以及底层算力,在稳定性、安全性与普及性上皆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可以说已经具备准L3级的自动驾驶水平。除了对原有的PCS、LTA、DRCC、LDA、AHB这5项功能的升级外,该系统还新增了世界首创的PDA、EDSS以及RSA这3项功能。

而T-SMART智能座舱则升级了具有深度语音交互、实用科技美学和沉浸式视听享受的智能座舱体验。比如,全新车机将提供10.25英寸触控显示屏,兼容CarPlay、CarLife以及HiCar,并搭载上百款车载应用。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车辆还将搭载8155高算力芯片,进一步的进行提升。

最后,T-LINK智能互联在以往的远程操控服务基础上,将增加更加多样化的座舱外智慧交互。比如导入数字钥匙,做到仅使用手机APP即可实现开关门、启动发动机、远程灯光调节以及远程调节空调等功能。此外,未来还将推出桌面组件模式,不进入APP,即可实现车联网功能的操作。

全方位布局,深化电动化战略

2023年,广汽丰田将发布与升级12款双擎产品。除了此次广州国际车展首发亮相的凌尚双擎和锋兰达双擎之外,全面焕新升级的雷凌双擎车型也将在2023年内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还有6款双擎在售车型也将升级至2023款,从而实现智能电混产品“从大型车到紧凑型车”的全面覆盖。

纯电方面,广汽丰田将加速导入bZ纯电系列产品,其中将包括一款由广汽集团、丰田和广汽丰田联合开发的全新战略车型。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纯电车型销售占比将达到20%以上。

氢电方面,广汽丰田已导入第二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轿车,并开启“南沙氢跑”示范运营,在合资车企中首次将“氢出行”生活带进现实,不断引领电动化前沿路线。

年产销突破100万台,迈进合资“新头部”

12月26日晚,广汽丰田官方宣布,其2022年全年产销达成100万辆。由此,广汽丰田成为日系“四小花旦”中率先达成这一目标的企业。

纵观当下合资市场,在新能源进展相对缓慢、燃油车市场动能不足等作用下,车企也面临着增长乏力的窘境。但广汽丰田却成为独特的存在,销量逆势增长还创下了历史新高。

而广汽丰田之所以能先拔头筹,也离不开主力车型的全面出击,其中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三大旗舰分别在轿车、SUV、MPV市场掌握了话语权。数据显示,11月三大旗舰车型销量达3.28万辆,占比达到38.5%。

目前,广汽丰田已在轿车、SUV与MPV领域实现了均衡发展,实现向上发展。正如广汽丰田官方所言,不断有适应市场的新产品投放,是品牌销量持续上扬、并成为合资公司“新头部”的最大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