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宋来勇:围绕“旅游+”战略丰富用户权益

2022年12月31日 21:46: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2022广州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捷途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来勇进行专访。在采访中宋来勇表示, “旅游+”是捷途品牌的战略,这个战略涵盖了产品到营销到用户各领域,我们都围绕着“旅游+”战略来执行。我们在2022年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意味着捷途正式进入了2.0时代。

网通社:我们借助年终问您一下,捷途品牌今年销量表现如何?2023年规划目标是什么?

宋来勇:2022年对所有车企来说是难忘的一年,我们预计年度累计销量会达到18万辆,年销18万辆不算很好,因为今年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包括年初的芯片供应问题一直到后来疫情的反复。明年我们计划有几款重磅级的新车推出,加上不确定因素开始消除我们期待销量能够达到30万辆。

网通社:今年确实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有一些停工停产对捷途的影响有多大?

宋来勇:影响确实很大。三四季度我们有将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经销商不能正常运营,对销售来说渠道为王,没有渠道、没有经销商就没有办法实现销售。特别是我们传统的一些优势区域西北、西南,大家都知道新疆、西藏长期处于疫情管控的地区,不能正常经营所以影响很大。

网通社:我们再谈谈捷途汽车的其他业务。2022年,捷途汽车在“旅游+”2.0建设方面有哪些收获?2023年在这个部分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和目标?

宋来勇:“旅游+”是捷途品牌的战略,这个战略涵盖了产品到营销到用户各领域,我们都围绕着“旅游+”战略来执行,2022年发布的全新品牌LOGO意味着捷途正式进入2.0时代。随着捷途大圣车型的推出,我们在用户的权益上也不断更加丰富,现在有超过80家捷途的用户权益单位提供超过100项的权益,用户从旅行之前想做攻略开始,到旅行的目的地及旅行中的分享等等,都有相关的捷途权益单位给他进行匹配和相关权益的支持,这是整个捷途“旅游+”2.0生态圈的建设情况。

网通社:您也提到用户的层面,多年来捷途汽车始终与用户同行,那么捷途汽车在用户运营方面是如何做的?怎么样跟用户有更好的品牌粘度?未来会怎么做?

宋来勇:捷途成立至今四年半相对来说比较年轻,好处就是没有那么多历史包袱。我们累计用户达到了64万,意味着我们可以比较踏实地有效地来做用户的沟通。为了实现更良性用户的沟通,目前在捷途内部推行三个100%工程,从营销到研发到生产采购全价值链都要直面用户:

第一个是100%直面用户,这里面包括我在内以及我们所有管理层在内,都必须每人每个月添加5名用户的微信。目前已经累计添加2万名用户,计划添加到10万个用户的微信;第二个是100%的直链用户,通过捷途汽车App、车机直连等在用户体系上可以直达用户各种诉求;第三个是实现100%用户评价,用户从选车、购车、用车、修车各个环节都可以对相关环节的职能单位来评价,实现跟用户之间无缝对接,这个是我们的愿景和目标。所以做用户运营来说没有特别的思路,真诚地去对待用户就好。

网通社:现在捷途的用户对于捷途品牌的这个口碑或者说体验感,有没有比较有意思的事情或者发生过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宋来勇:我自己也参加过很多用户活动。举个例子,上个月我们一位四川用户他自己做自驾游领队常年往返G318,并且在捷途App上发了一个帖子召集用户来一起自驾318,大概召集了二三十名用户组成车队。当然我们当地经销商会提供后期保障支持,大家一起去玩。他来给大家做领队,提供各种的路线和攻略,大家开始形成了一定的共同价值观,能玩在一起。

再举个例子,有一次我们开用户座谈会,当时进了会议室之后在角落里面看到一大堆东西,原来都是用户自发带回来的山药、花生、玉米等等。大家就非常开心地把自己东西拿来跟其他用户分享,也包括跟他们对接的同事,感觉用户之间交流和分享是非常开心的事情,说明用户认可你也愿意表达认可。

网通社:就是用户以品牌为家?

宋来勇:对。

网通社:捷途汽车在新媒体渠道建设方面有哪些经验和收获,取得了哪些成绩?

宋来勇:新媒体更多是指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兴起,对经销商来说意味着相当于把原来经销商销售手段,主要是做巡展、车展、商超展示,把这些线下的展示手段都搬到了线上,在线上做巡展和线上做直播,在线上做团购会或者是线上展示等等。因为这几年疫情下来,大家都养成了拿手机刷视频的习惯,针对用户不断做相关内容、流量引流和互动以及线上的直销等等。捷途现在做的线上的短视频和直播,包括线索和成交,可以贡献三分之一的销量。

网通社:这个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宋来勇:这是捷途和经销商一起摸索出来的体系和路径,开始实践。

网通社:在这方面经销商处于主导地位还是我们捷途会给经销商一些建议,就是说他们怎么去做这个营销?

宋来勇:这是一个双轮驱动。因为有很多新媒体的玩法、底层的规则以及怎么样搭建流量平台,这些方面经销商比我们熟,他们会摸索出来一套案例,想办法复制到全国。对于捷途汽车来说我们从另外一个方面为他们赋能,无论是培训或者是好经验的复制以及官方自己培养的10个直播,基本上捷途和经销商会发挥各自的优势,一方面是操作端,另外一方面是框架端都共同发力。

网通社:捷途大圣i-DM,目前它有什么样的产品特点,同级别的市场当中有哪些优势?

宋来勇:捷途大圣i-DM是捷途首款混动车型,从2年之前开始酝酿这款车的时候就瞄准混动市场。所以我们把它称为原生混动,不同于市场油改电的车型,我们从电子架构以及底盘设置上就把电池和电机放在底盘中间,给予最好的位置匹配。带来的结果是“能驱能省更智能”。

能驱方面匹配3挡DHT变速箱以及双电机同时驱动等等,捷途大圣i-DM还是唯一入选国家科技部重点新能源科技提升项目的科技项目,有着最大240千瓦功率以及最大545牛米扭矩的动力表现。电池方面采用三元锂电池,纯电状态下可以跑100公里,WLTC综合油耗1.8升。智能方面,捷途大圣i-DM本身具有多场景的模式,车主可以感受到不输于新势力的产品科技体验。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