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批新车换装大众全新1.5T!这次居然终于轮到奥迪

2023年01月02日 20:3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估计连大众自己也没有想到,一台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在国内居然市场居然支撑了13年之久,时间跨度之长,足以让懂哥从初中到大学毕业,也没能等到它退役。直到今年下半年,由速腾打响1.5T新机头的时代,但前期产量还是比较小,所以声量一直不大。

随着产能稳步提升,越来越多大众系车型也将换装1.5T全新机器,近日,在工信部363批新车公示中,出现了大众集团旗下多款新车型的申报信息,主要的不同在于更换了全新的EA211 EVO 1.5T发动机,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

奥迪Q2L

Q2L是目前奥迪第一款搭载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为什么先从奥迪Q2开始呢?懂哥认为,第一是因为Q2L相比A3和Q3,销量和声量都比较小,优先把新机头放在Q2L,有助于其及时提升产品力,从而提振销量。

第二,也是因为它的受众人群相对较窄,销量不高,所以对于一台全新,可靠性有待考究的机器,奥迪决定先让Q2L来试试水。如果机器没有可靠性的大问题,再向集团内部汽车车型进行普及,将旗下采用1.4T机器的车子全部换成1.5T,所以最近要买A3、Q3的朋友可以再忍忍,新机器一定会更香,到时候买也不迟。

从申报图的外观来看,新车外观没有变化,依然与现款车型设计相同,车辆尾标也仍为35TFSI的标识,除了能证明新的1.5T发动机大概率将替换此前1.4T发动机,也证明奥迪行事低调,标没换,机器却换了。动力参数方面,1.5T机器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参数与速腾保持一致。

奥迪Q2L低调作风派不同的是,新款朗逸跟途铠则大方的在尾标处变成了300TSI,用尾标加大的手法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差异,基本就是一次“换芯”而已。

不过话说回来,懂哥认为其实朗逸这次换装1.5T发动机的意义并不算很大,究其原因,咱们看看朗逸各个配置的销量就知道了。最走量的还是1.5L版本,只有少部分消费者会去购买高动力版本,虽然懂哥一再强调,1.5L+6AT版本动力有多弱鸡,开起来有多难受,但落实到消费者这里,钱包还是作出了最真实的反应。

作为一台10来万的家用车,大家都希望这台车能经济实惠,可靠耐用。这方面1.5L版本有着先天优势,价格便宜,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看着就很靠谱。对比之下,1.5T+7DCT的动力组合,又是全新可靠性有待考察的发动机,又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思想相对比较保守的消费者眼里,这都不是些“好东西”。很遗憾的是,买朗逸的目标消费人群,这种消费心理可能才占大多数,所以懂哥才说换装1.5T发动机对于朗逸来说,意义不是那么大。

途铠

这次途铠也换装了1.5T发动机,具体参数这三款车都一样,懂哥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说了这么久,我都没讲这台1.5T发动机厉害之处,接下来懂哥好好讲一下。虽然从纸面参数上看,这台1.5T机器相比1.4T提升不多,但如果从技术维度来看,这台1.5T搭载了非常多全新的技术。

比如说,可变截面涡轮、350 Bar高压喷射、APS涂层技术、电控冷却系统等,热效率也达到了37.5%。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主要是降低了油耗并提升了低转速时的响应速度。其中,新1.5T采用的这个可变截面涡轮是一大亮点,原理就不多说了,从结果上看,这种涡轮可以极大改善低转速时发动机的响应速度和加速能力。开过现款1.4T版本车型的朋友应该都有这种感觉,地板油下去,变速箱已经完成降档了,但动力还是要等个1秒左右才会涌现,对驾驶体验稍打折扣。

所以说,尽管1.5T参数提升不明显,但对于驾驶感受上的提升却是实打实的。相比车子绝对动力上的小幅提升,动力响应的进步更容易能感知到,而这恰恰又是纸面参数上反馈不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