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0万车 有40万级别的感受 星途瑶光真牛还是有人吹牛?

2023年01月03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星途瑶光亮相,太多人在网络中不惜溢美之词,生生说这款盲订价在17万—22万之间的星途瑶光,有着40万级别合资车的感受。

星途瑶光真的有这么牛?我个人看法,不是牛,是吹牛。不管这种说法的源头在哪,都是在替星途瑶光吹牛,我们支持自主品牌这事没错,但也不能胡说八道至毫无底线。

之前,有人说星途瑶光将会是星途全力打造的一款旗舰车型,会使用2.0T+8AT的动力系统,加上相对时尚的设计,这款车大概率会成为星途的销量担当。

但真正亮相的日子,动力系统有些让人失望,是2.0T+7DCT的组合,当然,不是说奇瑞的这套动力系统不好,只是之前期望过高,就难免有些让人希望,因为星途凌云2023款400T也用是这套动力系统,一样的SQRF4J20C发动机,最大功率261匹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一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和星途凌云一样,星途瑶光的定位也是中型SUV,瑶光的车身尺寸是4781/1920/1671mm

轴距2815mm,凌云400T的车身尺寸4780/1885/1730mm,轴距2800mm,两车在车身尺寸与轴距上,并没有过于明显的差距。

而底盘的同样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个也没有区别。

从这些数据的对比上看,星途瑶光与星途凌云400T在三大件上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相差无几,但是,据说星途凌云的零百加速要比星途瑶光更快。

而现在星途凌云2023款400T两驱星睿Pro版的指导价是16.29万元,而且在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裸车价低于16万元。

那星途瑶光盲订17万元的起售,其实已经不低了,可能在外观设计上,在科技配置上,星途瑶光能够提供更先进的配置,但就造车成本而言,科技配置的成本,对于整车的成本影响并不大,这么比较,星途瑶光的价格其实已经不低了,还有40万级别的驾乘感受的说法,就是无稽之谈,车辆驾乘感受,主要看发动机是否给力,变速箱是否顺畅,底盘是否稳定,而星途瑶光所说的什么CDC电磁悬架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等等,听着很悬,究竟能不能提升车辆驾乘感受,能够提升多少,没有经过试驾,都是不得而知。那凭什么说星途瑶光有40万级别的感受,因为一款座椅?或者一套车机系统?

消费者可能不是很了解这一款新车,但对比一下星途自己车型的配置,就知道星途瑶光到底值多少钱,如果17万的星途瑶光真那么优秀,是不是就说明16万级别的星途凌云就啥也不是了呢?两车比较一下,星途如何来证明辆车都优秀呢?很难自圆其说吧。

所以,那些什么20万级别的车,有着40万级感受的说法,赶紧停一停吧,吹破了牛,还得用纸糊回去。

我个人对于星途瑶光有些失望,除了造型上的变化,星途并没有表现出该有的诚意,超级喜欢这外形的可以持续关注,想追求更高驾乘感受的,现在可以翻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