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上“剪刀门”的埃安Hyper GT,30万元恐怕不够

2023年01月03日 18:5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广州车展上,埃安Hyper GT首次亮相。无边框剪刀门,电动尾翼,单电机版破百4秒级(双电机版更快),引发了消费者的广泛。另外还有一个重要信息,大量媒体报道,它将直接竞争特斯拉Model 3,近期连续3次降价促销后,Model 3的实际裸车价已不足26万元。如此一来,埃安Hyper GT让消费者满怀期待。

难道车展上这款用上“剪刀门”埃安Hyper GT也卖26万左右?先泼盆冷水,大概率会超过30万元。

原因如下:小鹏P7也推出了剪刀门版,名为“鹏翼版”,2021款和2022款都有。以2022款为例,2022款670E+鹏翼版的售价高达38.79万元,对比它和2022款670E+(售价31.79万元),前者在贵了7万元的情况下,仅多了4项配置,分别为自动开合剪刀门、220V电源、18扬声器丹拿音响和后排侧隐私玻璃。除了剪刀门,其它3项配置并不怎么值钱,合计不会超过2万元,所以剪刀门的价格至少达到5万元。

鹏翼版推出时,小鹏P7的销量还不错,在有一定产量规模的情况下,剪刀门的成本还居高不下。

哪吒S也有剪刀门版本,哪吒S 2022款纯电650km四驱耀世版(售价33.88万)相比于2022款纯电650km四驱大版(售价27.98万),前者在贵5.9万的情况下,仅多了运动外观套件,再次证明剪刀门的成本很高。

所以,对埃安Hyper GT而言,剪刀门注定也不便宜。

另外,埃安Hyper GT定位于中大型车(小鹏P7为中型车,低一个级别),其它硬件方面,埃安Hyper GT还有三颗激光雷达,以及VGR可变转向系统和智能减振系统,又基于埃安全新AEP3.0平台和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星灵架构)打造,几乎集合了埃安所有新技术,所以超过30万元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埃安作为广汽集团的纯电子品牌,埃安Hyper GT势必没有增程版和混动版,这将明显阻碍它的畅销。剪刀门版埃安Hyper GT价格很难低于30万,不知它是否会推出普通门版本,如果没有,也会很难卖。可以一定程度上参考小鹏P7鹏翼版,这款车2023款没再更新,而且2022款和2021款也都停售了,原因无非是卖不动。

写在最后

有网友表示,假设开着剪刀门版埃安Hyper GT/小鹏P7鹏翼版/剪刀门版哪吒S,在人多的地方会不好意思下车。这一点不容忽视,以我个人30岁的审美,确实会觉得尴尬,年轻5岁的话或许想法不一样。

花大成本做的剪刀门,别成了阻碍畅销的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