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对于特斯拉,是喜还是忧?

2023年01月04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弹指一挥间,2022年已经走完。

很遗憾,即便是在最后两个月特斯拉加大了优惠力度,但依旧没有能够完成150万辆的销量目标。

刚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2全年特斯拉全球总销量为131万辆,同比增长了40%。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第四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量超40万辆,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31.3%,创下了单季度销量最高记录。

这也从侧面说明,特斯拉的优惠促销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作为特斯拉的强敌,比亚迪2022年全年累计销量近187万辆。从整个数据上来看,是要高于特斯拉的。

但是,如果只算纯电动车型,特斯拉在2022年,依旧是销量最高的车型。

那么,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于特斯拉来讲是喜还是忧?

首先,可以肯定的一点,2022年特斯拉的整体市场表现仍然足够抢眼。

除了美国本土,特斯拉在国内和欧洲这两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长势也十分明显。

特别是纯电动SUV特斯拉Model Y,在国内市场在个别月份。已经超越众多燃油版SUV,成为SUV单月销量冠军。

欧洲市场,Model Y更是打败了“神车”高尔夫,成为德国销量最好的车型。

当然,纯电轿车Model 3销量也不算差,只不过相比SUV车型Model Y,风头没有那么盛,但也是销量最好的纯电轿车之一,是标杆车型。

但我们也要看到,在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围攻”下,特斯拉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毕竟,英雄难敌四手。

这其中,比亚迪对于特斯拉的冲击仍然不小。诞生于比亚迪e3.0平台的全新车型海豹的到来,将会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强敌。

另外,蔚来、小鹏、极氪等众多造车新势力车企,也都在2022年推出了多款重磅车型。

客观的说,单从产品力而言,实力不输特斯拉。

也正因为如此,在第四季度特斯拉出现了空前的优惠。

不止如此,进入2023年特斯拉没像比亚迪等车企一样涨价,而且还继续降价,综合优惠高达万元。

总体来看,2022年对于特斯拉来说,算是喜忧参半。

可以肯定的是,2023年在国内市场,特斯拉也将迎来最大的挑战。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