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施韦德:举双手反对英国脱欧|汽车面孔连载(64)

2023年01月04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著

施韦德的三天中国之行是令人兴奋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像回家”,而说到即将返回的伦敦,时任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的施韦德则回应称:“我双手反对英国脱欧,捷豹路虎倡导开放的市场环境。”说完,施韦德摊开双手,并耸了耸肩。尽管英国脱欧在时任首相鲍里斯任上已成为不可更改的事实。

这样的对话桥段发生在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施韦德说,英国脱欧和中国汽车关税的降低是一种挑战。英国脱欧后,由于捷豹路虎的供应商多在英国以外的欧盟其他国家,这意味着将使得捷豹路虎的生产成本有明显上升。

不过,即便英国脱欧, 如果英国还留在欧盟“关贸”体系内,对捷豹路虎的生产成本来说压力就好很多。施韦德透露,好在还有些时间窗口。英国正在和欧盟谈判是否留在“关贸”体系内。最坏的结果是,如果脱欧,又不留在欧盟“关贸”体系内,生产成本的上升将导致捷豹路虎的市场竞争力有所下降,捷豹路虎正在对此进行评估。“我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从一个家长的角度来说,我也反对英国脱欧,世界和平比什么都重要。”施韦德表示。

相对于英国脱欧给捷豹路虎带来的“闹心”,中国汽车关税的降低倒是“小巫见大巫”。施韦德称,中国汽车关税的降低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开放的市场环境比其他问题更重要。

关税降低需要一个过程,而且是全汽车行业的。对捷豹路虎的进口车而言,可能因价格波动使得利润受到影响,不过这同时是捷豹路虎提高在华市场占有率的机会。

施韦德的此次北京车展之行像是上紧了发条一样紧张而有序。负责企业传播和公关事务的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王燕称,施韦德在华 3 天时间几乎以分钟计算,他希望多看看这个令人着迷的市场。虽然施韦德没能出席 2018 年 4 月 23 日的“捷豹路虎之夜”,但是现场有身为捷豹路虎全球董事的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坐镇。

施韦德在2018年4月24日来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拜会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并出席了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第二阶段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捷豹路虎中国增资3000万元,用于践行捷豹路虎中国在华企业的社会责任。2018年4月25日车展媒体日当天,施韦德接受了多家主流媒体的专访,在出席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时, 施韦德说 :“来到北京,就像回家一样,因为我们和中国有着共同的价值取向。”当天晚上,施韦德作为跨国公司代表参加了央视对话节目的录制,和奇瑞汽车集团董事长尹同跃、时任长安汽车集团总经理朱华荣及长城汽车集团董事长魏建军同台畅谈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程,以及在更加开放的新时代、新趋势之下汽车人的使命和责任。

2020年巴黎车展,我随宝马入驻在巴黎凯旋门附近的酒店,在电梯间偶遇施韦德。他只身一人刚刚从伦敦飞抵巴黎,参加第二天的巴黎车展。我和施韦德展开电梯外交,并把我们两个人的自拍,发给了捷豹路虎董事潘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