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款都有亮点 2023年重磅新能源SUV新车前瞻

2023年01月06日 07:14: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2悠然远行,2023奔腾而至。对国内汽车行业而言,2022年是命运多舛的一年,2023年将是很多车企寄予厚望的一年,从广州车展亮相新车来看,2023年将会有不少全新重磅车型上市。本文盘点了几款风格较有特色的新能源SUV车型,包括跨界性能风格的智己LS7、硬派越野风格的比亚迪仰望R1(代号)、超跑SUV造型的长安深蓝S7、以及未来科技风格的华为星途E0Y(代号),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智己LS7

预售价:35-50万元

预计上市时间:2023年2月中旬

虽然是近两年才成立的品牌,但智己汽车确实凭实力打响了名声,首款车型智己L7证明了其在新能源领域“实力派玩家”的身份,这也让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智己LS7备受关注。

作为智己汽车打造的第2款车型,智己LS7同样延续的智己L7的诸多创新设计,特别是L型大灯造型很有辨识度,两侧大灯下方的三角形智慧灯光系统是智己车型的亮点之一,可实现ISC灯语交互功能。

此外还有前窄后宽的性能车轮胎搭配方案,车顶的Carlog车载平台、酷似阿斯顿·马丁DBX的尾灯设计无一不彰显着其科技、豪华、性能的一面。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9mm×2002mm×1731(1763、1773)mm,轴距3060mm,定位中大型SUV。

车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简约座舱布局,整体依然以科技为主,T字型中控台区域全部被屏幕占据,而且屏幕可智慧升降。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比智己L7更平直,还有YAT巡航型半辐式方向盘,把极简科技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在座椅设计上同样玩出了花样,前排副驾座椅可完全折叠,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最大121°倾斜角度,号称零重力,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智己LS7将提供后驱版及四驱版可选,其中后驱版搭载永磁同步后电机,最大功率250kW。四驱版前电机最大功率175kW,后电机最大功率250kW。续航方面均搭载100kWh电池包,后驱版和四驱版的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660km、625km。

此前智己LS7已经公布预售价35-50万元,从价格来看目标必然是瞄向凯迪拉克锐歌、宝马iX3等竞品车型。那么其创新设计、更强性能和更低门槛都将是它的优势所在,追求新科技体验的用户可以重点关注。

比亚迪仰望R1

预计售价:80-150万元

发布时间:1月5日15:00

自从坦克300大火后,这两年硬派越野车型热度一直很高,多家车企都在纷纷跟进,作为自主一哥的比亚迪自然不会缺席,而且这次是一款新能源车,新车内部代号R1,同时将挂上旗下高端品牌“仰望”车标。

目前该车前脸已基本上曝光,其采用了全新的“工”字形前格栅,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十分霸气。另外此前官方发布的细节图显示,新车采用了十分方正的外后视镜、特殊造型的D柱,有着不输奔驰大G、路虎卫士等老牌越野车的气场。

车尾部设计十分独特,有点“分体式”的感觉,上下灯光都采用了十分精致的“L”形,而且下方还配有矩阵式的灯光,点亮后相当有辨识度。此外,该车还配备有外挂式备胎,进一步提升其硬核感觉。

车内方面,从此前谍照来看,该车或将配备大尺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系统,以及位于中控台上部的三孔式空调出风口等,不缺豪华与科技感,同时较为粗犷的设计也很符合其硬派的风格。另外,新车在智能交互和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配置也很高,或采用华为MDC计算平台、激光雷达等。

性能方面暂时没有明确信息,很可能将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另外从此前专利信息来看,仰望R1未来还可能搭载四轮四电机驱动系统。配合一些谍照不难看出,新车动力必然足够强劲,在面对如山一般的沙丘时,能够一气呵成完成冲顶;同时具备浮水模式,用于涉水路况行驶,处于漂浮状态也可以正常行驶脱困。

作为比亚迪高端新能源品牌,仰望的定位必然高于腾势。而仰望R1也必将运用比亚迪最尖端的汽车技术,代表着比亚迪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最强能力。据此前消息,R1的整体售价区间可能在 80-150万元,那么你可以把它看做电动版路虎卫士,或者奔驰大G,属于有钱人的玩具。

长安深蓝S7

预计售价:25-30万元

上市时间:预计2023年

长安深蓝作为长安汽车的纯电动数字化品牌,第一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市场业绩,去年12月份销量已经突破万台。如今长安深蓝也顺势推出了旗下第二款车型,长安深蓝S7,应该就是此前代号C673的产品。

作为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深蓝S7基于EPA1平台打造,可视为SL03的“SUV”版本,其在外观设计上与深蓝SL03有相似之处。车身及前脸都酷似兰博基尼Urus,车身矮趴,线条凌厉,略溜背造型设计,保证后配空间的同时,也营造了更出色的运动感。悬浮式设计,熏黑处理的车柱,上扬立体的腰线,都是流行元素叠加,更对年轻消费者胃口。

兰博基尼Urus

侧面上腰线干净利落,尾部十分动感,同时还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等流行设计。

车尾部分层次丰富,可以看到熏黑式的贯穿灯带,类似三菱车标的尾灯点亮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车顶上方扰流板也设置有中置领航灯,后包围带有类似扩散器设计,这些细节都表明着车辆的运动身份。

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50mm×1930mm×1625mm,轴距2900mm。车长属于主流水平,但轴距远超平均水平,预计内部乘坐空间会很可观。

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图片曝光,但是可以参考SL03的内饰设计,同系列打造的深蓝S7或许会采用近似设计,例如双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悬浮式可选装中控屏等,车内不缺科技感。

动力部分,深蓝S7预计会推出纯电动、增程式与氢电三种版本。纯电版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预计为320N·m,续航 520km;增程版搭载1.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电机最大功率175kW,配备容量31.73kWh的电池组,纯电 WLTC 续航里程 160km,亏电油耗5.7L/100km,预计综合续航也将超过1000km。

从相关信息来看,长安深蓝S7主打是25-30万元的价位区间,未来竞争对手应该会锁定问界M5、比亚迪唐EV等同类车型。从目前信息来看,其超跑SUV的设计加上更低的售价或许是一大优势。

华为星途E0Y

预计售价:30万元以上

预计上市:2023年下半年

在华为成功带火赛力斯问界后,越来越多传统车企开始将目光投向和华为的合作,这其中也包括奇瑞子品牌星途。合作方式上,或许采用华为与阿维塔的HI(Huawai Inside)合作模式,双方将合作打造一个新的高端智能品牌,并启用新车标。从规划来看,首期合作车型代号E03和E0Y分别是一款中型轿车和一款大型SUV,均基于奇瑞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平台E0X打造。

E0Y虽然还没有正式曝光,但从PPT效果图来看,新车前脸很像小鹏G9,配备贯穿式LED灯带和头顶激光雷达,并采用分体式大灯,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将科技感和时尚感气息拉满,有点高端电动车的意思。

△小鹏G9

核心配置上,结合前瞻信息来看,新车将采用华为智能生态座舱,配备CDC主动式空气悬架、8295旗舰芯片、4座可旋转座椅、 23扬剧院级品牌音响、主动降噪、L3级自动驾驶(高速领航、自动泊车)等,参考四座阿维塔11布局,车内会极为豪华。

△四座版阿维塔11后排

底盘方面,从曝光信息来看,新车或将采用铝合金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结构,此外还有钢铝混合车身。动力方面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结合800V高压平台、零百加速3秒级、宁德时代新一代电池续航超700km等信息,新车在性能方面应该会很有看点。

据说新车目前已经到了数据采集阶段,那么离亮相发布也就不远了,预计下半年会有更明确的消息,售价大概会在30万元左右。华为的智能结合奇瑞的造车工艺,相信新车绝对会很有竞争力,对于喜欢体验智能科技的人来说,还是很值得期待。

编辑总结:2023年除了以上这些全新车型,还有一些跨界造车的企业,例如小米、海尔、富士康等,目前明确的是小米汽车。虽然从前瞻图来看,小米汽车预计2024年正式量产交付,但是显然2023年这款车一定会有预售消息,据说外观酷似Taycan,预计高科技和智能化是主旋律,另外小米的工业设计也很出色,当然最关键的是,小米汽车的售价必定门槛不会太高,这才符合小米一贯性价比的路线,我们不妨一起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