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8X,“地道”的法式大餐

2023年01月06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这是一个匆忙的时代,尤其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愈演愈烈,没有给参与者们丝毫停下喘息的机会。汽车品牌的迎来送往,汽车产品的推陈出新,消费者日新月异的出行需求,都在一波接一波的浪潮中此起彼伏。

你可以很好地去总结特斯拉比亚迪腾飞的原因,也可以仔细地分析铃木雷诺的昨日黄花。但不能否认的是,那些还在中国市场坚持的品牌,依然想绽放出独特的魅力。而那些英式、意式、法式的异域风情,也会有人在向往和期待。

“几个世纪以来,天赋异禀的标致设计师将艺术激情引入到工业设计。从皇室钟爱的咖啡磨到俘获欧仁妮皇后芳心的时尚裙撑,再到6次荣获红点汽车设计大奖。标致的设计灵感始终引领时代风潮,历久弥新。”

确实,这段文字与中国消费者对标致品牌的认知已经出现了断代。那些曾经被津津乐道的标致车型,需要在脑海中思索良久才会有答案。好在,1月5日晚,标致重新唤起了中国消费者对法式风情的记忆。

“地道”法式大餐

作为标致品牌焕新立标之作,标致全球重磅车型408X迎来中国首秀。408X以“新法式无界座驾”为产品定位,凭借“狮魂美学的极致呈现、出乎想象的感官惊艳、工程与设计完美结合”,让中国的消费者,确切地说是让Z世代人群再一次感受来自标致的魅力。

这一次东风标致408X并没有随大流地开始讨论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而是简单直接的用人类视觉感观的第一印象,让所有人记住这款兼具轿车及SUV特点的产品。这是百年标致的基因,也是圈粉年轻人的开始。

标致品牌是一位擅长烹饪法式大餐的高手,从SUV到轿车到旅行车,都传递了特有的美感。运用了更高级复杂的艺术语言,呈现出“不规则”的魅力以及不羁的优雅感。官方对408X的话术很直白,让消费者更直观和清晰地感受品牌的基因与价值。

如果从美食中极重要的元素“油盐酱醋”等角度来看,408X无疑是标致品牌中最均衡、最完美的一道菜。轿跑SUV的造型看似走在了非市场主流,但从细节可以看出无疑是“法式+日式+中式”的三合一料理,用“色香味”俱全来征服所有人的胃口。

从官方产品图中也不难发现,408X仍是一辆高底盘、可轻度越野、大空间、静谧性好、舒适度高、配置丰富的轿跑SUV。并且408X的轮拱与底盘防撞护板设计得很含蓄、很细致,比较像是肌肉型轿跑车。可以说,408X简单、够用,且成本不会增加太多。

不过东风标致408X还是透露了一个重要参数,就是其风阻系数低至0.27,这个水平与轿车相当。说明408X极其注重空气动力学,有助于提高汽车的整体性能。120余年来,标致一次次上演赛事传奇,如今驾驶乐趣再次成为408X的DNA一部分。

不可否认,中国从来不缺个性化产品,也不缺这类轿跑SUV。无论是BBA还是主流合资品牌,抑或是国产品牌,都曾试水过这一小众市场,但不难发现其结果都是以失败收场。为什么标致品牌会再次踏足这一市场?答案或许是时机成熟。

虽然此次东风标致没有公布408X更多的信息,但从国外车型的资料不难发现,408X是一辆标准的A+尺寸的产品。比例完美、兼顾美观与实用,甚至在价格方面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覆盖了中国车市最庞大的消费市场,这是东风标致408X的机会。

同时也可以看出,东风标致此次也不再局限于宣传自己的产品,在发布会上更多的是通过与各个圈层的年轻代表互动,从而不断扩圈。这从侧面映证出东风标致正在不断的改变自己,尝试不同的讲述方式与中国消费者链接在一起。

与中国同频

与年轻人互动,探寻更多本土化的手段只是东风标致自我革新的冰山一角。在此之前,围绕这家车企的更多的是会不会败走中国。尤其是同为法系品牌的雷诺,同为一家集团的JEEP以及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的言论,将神龙汽车推上风口浪尖。

但是从神龙汽车所表现的势头来看,这一切都只是存在于流言中。数据显示,2022年神龙汽车全年交付同比增长30%,超过行业整体增速。神龙汽车的强势复苏,不仅对于急需士气的神龙来说,还是对于喜欢法式格调的消费者来说,无疑都是一个好消息。

“神龙汽车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独生子,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唯一的制造合资企业。与东风的合作一直都是Stellantis集团在中国的重中之重,对 Stellantis起着重要的战略作用。”去年11月份,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就表达了鲜明的观点。

而这一次,中法双方也再一次表明了立场。东风标致408X就是东风汽车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深化合作的最新力作,也是标致品牌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有力见证。以408X为开端,未来股东双方将带来更多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全新产品。

面对日新月异、快速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双方明确表态进一步加大力度、投入资源,在商品规划、技术导入、品牌发展、市场营销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全方位支持神龙汽车及双品牌的新能源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强势的产品依然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法宝。在深挖中国市场需求之后,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天逸BEYOND;东风标致新408、4008等多款车型,已经重装出发,带着全新的使命让更多消费者感受法系车的魅力。

当然,能够让消费者触动的不仅仅需要优秀的产品,还有围绕用户的服务。自“元+”计划发布以来,神龙汽车加速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全面升级“五心守护行动”,做到“客户在哪 服务就在哪”,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凭借用心的服务赢得更多客户信赖和支持。

中国汽车市场是一个百花争鸣的市场,德系品质、美系豪放、日系经济、法系浪漫都曾开出灿烂之花。但是中国汽车市场又是一个独特的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日益丰富且个性。因此,像东风标致这样有着独特魅力的品牌也在中国做出适应性改变。

如今神龙汽车已经公布了2023年的目标,销量必达15.5万辆,更加注重经营质量。种种迹象表明,这家被称为“躺在ICU”的公司已经在逐步破除原本的条条框框,凭借着不破不立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锐气,向更高一级的目标宣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