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b汽油口碑崩盘?不是乙醇汽油不好,而是你们要求太多了!

2023年01月06日 18: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营销号最近把国六b汽油踩在地上摩擦,似乎在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你们加的汽油可能还不如乙醇。

从2023年开始国六b汽油开始全面运营,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配合高标准发动机,减少燃烧之后污染物的排放量。

相比于此前的汽油,国六b的最大变化是清洁度更高。

让清洁度变化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说添加剂做出调整,同时提升炼油工艺与设备,从生产上提升燃油品质。相比于国六a汽油,国六b的整体品质、燃烧排放物更为干净,同时价格不变。

过去几年对油品的不断升级的确对污染物控制上有很大的升级,如今的全新国六b一氧化碳排放量相比于国五汽油降低了50%,氮氧化物降低42%,颗粒物排放收紧33%,整体来看都向好的地方发展。

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地区销售的是乙醇汽油,也就是乙醇、汽油通过工艺结合的方式生产出来的“新型汽油”,添加乙醇的目的是一定意义上降低燃烧物,毕竟乙醇燃烧之后不会排出除二氧化碳之外的其他污染物。

一部分营销号夸大表示,国六b汽油变成“喷水汽油”,排气端释放出来了一定量的水,更多原因属于带节奏,即便是北京地区的纯燃油,燃烧之后也会排放水分,因为燃烧之后有水蒸气、二氧化碳和氮气,冬季遇冷凝结成水汽是基本物理知识。

即便是过去的老式汽油也会有排气滴水的问题,根据不同型号、不同排量、不同技术、不同状态的发动机,燃烧情况都有不同,滴水不能判断油品质量的好坏。

优化油品质量不是我们在做,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也在不断提升炼油技术,配合更高效率、更高标准的内燃机而来,同时排放标准不是我们一个地区实施,最早实行排放标准的是欧洲,1992年就开始进行欧1标准。

一方面管控内燃机,另一方面控制油品,这是欧洲市场开的先例,随着内燃机数量的增多,从内燃机端口减少污染物排放没有任何一点问题,一点点的改进每一个行业的排放污染,是对环境做出的一种贡献,所以你们在质疑什么?

同时有人吐槽国六b之后汽油不耐烧的问题,绝大多数用户属于主观认知。

超过80%的用户驾驶2.0L以下排量车型,这些普通的家用车本身就没有动力,加了国六b之后就说动力不足了,本身就没有任何动力,这种程度的动力减弱都能感知到,只能说是为了黑而黑。

国六b相比于国六a只是在清洁程度上做出优化,对原本的汽油、乙醇并没有调整,碳原子的数量理论上不会发生变化,那也就意味着每升燃油的能量没有变动。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会发生动力衰减、不耐烧的问题?

唯一的解释就是营销号为了夸大而夸大,从环保、技术升级、产业升级上来说,未来的电气化、混合化、小排量发展路线上,升级国六b都是只有优势没有弊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