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ES 2023:禾赛科技纯固态激光雷达FT120海外首秀

2023年01月07日 07:20:1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CES 2023展上,禾赛科技首次在海外市场公开展出FT120纯固态激光雷达。具体内容如下:

这是禾赛面向ADAS前装量产领域推出的一款近距补盲激光雷达,具有纯固态、超广角等特征,是禾赛多年芯片化技术沉淀的作品。

作为一款真正的纯固态激光雷达,FT120内部没有任何运动部件,激光发射与接收完全通过芯片完成,大幅提升了产品可靠性、生产效率和量产一致性,专为车规级大规模量产而生。

FT120承载了禾赛研发多年的纯固态电子扫描技术(E-Scanning) ,实现了在单个芯片上集成由数万个激光接收通道组成的面阵,实现了从1D到2D的飞跃。基于芯片化的集成架构,FT120兼具出色的性能表现和小巧优雅的身形,能够根据主机厂实际需求灵活融入车身设计中,成为智能汽车不可或缺的补盲利器。

FT120拥有100度x75度的超广角视场,最大量程为100米。既可即时感知高处路牌、栏杆、立体车库夹层等,又能灵敏捕捉低处的孩童、宠物、锥桶、斑马线等物体信息,为车身四周提供必要的补盲感知。

不仅看得广,FT120的分辨率也很优秀。在单回波模式下,FT120拥有192,000点/秒的点频,全局分辨率达到160 (H) x120 (V) ,能够为智能汽车在城区路口转向、车辆加塞、主动超车、自动泊车等场景下提高整体的行驶安全性。作为一款近距补盲激光雷达,FT120能够与远距的半固态激光雷达AT128形成完整的车规级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搭载禾赛激光雷达的展车

为了更好地展示激光雷达能与智能汽车的车身完美融入,禾赛联手自动驾驶领军者文远知行,把智能汽车也“搬”来了展会现场。在这辆展车上,前向主雷达搭载的是AT128,FT120、QT128则作为侧向补盲雷达装载于展车之上,展现了ADAS主激光雷达与补盲激光雷达能够远近组合,优势互补,打造出一套完整的车规级感知方案,为未来出行,提供更高的安全冗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