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奇瑞集团的“破局”之年:累计销量123万辆

2023年01月07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曾经,奇瑞是国内自主车企的“一哥”,销量遥遥领先。

近两年,奇瑞曾陷入困境,整体的市场表现略显低迷。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奇瑞集团以辉煌的战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堪称“破局”之年。

随着12月销量数据的出炉,1月6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了2022年的销量数据。

在去年12月,奇瑞集团累计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大关,全年累计销量超123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8.2%。

不仅创下了年销量最高纪录。同时也是奇瑞汽车首次实现年销量破百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奇瑞汽车在新能源车和海外出口量上,相比往年也大幅增长。

品牌方面,奇瑞品牌全年销量超90万辆,同比增长了38.3%。

捷途品牌全年销量18万辆,同比增长16.9%。

高端品牌星途,全年累计销量5.1万辆,同比增幅也高达37.6%。

对于旗下各车型的具体销量,汽车集团官方并未公布。

新能源车方面,奇瑞控股集团全年累计销量23.3万辆,同比增长112.9%。

两款主销车型小蚂蚁和QQ冰淇淋,2012年销量分别突破了30万辆和11万辆。

正是这两款车型的热销,奠定了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地位。

海外市场,2022年奇瑞汽车总出口量超过了45万辆,增长了67.7%。有4个月,奇瑞集团单月持股量超过5万辆。

另外,在乘用车领域,奇瑞汽车连续20年成为自主品牌出口量第一。

奇瑞控股集团还透露,2022年年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也创下了奇瑞汽车成立25年来的最好业绩。

截止到去年12月底,奇瑞汽车全球累计销量超1120万辆。

海外市场,销量为240万辆,占比超20%。

2023年,奇瑞汽车将会全面发力芯片、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以及电动汽车三电系统。

到2027年,实现成功跻身世界一流车企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