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网好评的全新一代皓影,到底是啥水平?我们亲自试了试

2023年01月07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22年12月23日,这是全新一代皓影上市的日子。

作为一款基于Honda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的全新换代车型,皓影带着脱胎换骨的产品力而来。不仅外观内饰焕然一新,空间也是全面提升,再加上诚意十足的科技、智能和安全配置,都让全新一代皓影吊足了年轻人的胃口。

如文章标题所言,全网好评的全新一代皓影,真实水平到底怎么样?在前段时间的全国媒体试驾会上,通过一番深度试驾,汽车情报新媒体算是找到了答案。

实力全面进化

我们试驾到的车型是2023款1.5T 四驱尊享版 5座,售价为24.99万元,也就是全新一代皓影燃油版的顶配车型,车身颜色是雾光森林,也是新车特别推出的颜色。

相较于它的姊妹车CR-V,皓影的前脸是另一个设计风格。双层设计的前格栅更显层次感,同时拉伸了视觉宽度,让车子更显气场。配合上方的镀铬条,那种国人喜欢的精致感也营造出来了。对了,这个雾光森林的配色很吸睛,强烈建议大家看一下实车。

从侧后方看,个人认为这是全新一代皓影凸显优雅气质的地方,毕竟它的车长已经超过了4米7,那种修长的优雅感营造的相当到位。而从尾部来看,尾灯采用了简约的折线造型,点亮效果细腻均匀,用一句话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相当有质感。

说完了外观,再来看一下内饰。整体来看,全新一代皓影和换代CR-V基本保持了一致,也就是全新一代本田的家族式设计,虽说个性感缺失了一些,但做工精致、用料提升、实用性和科技感等都还是优点。至少就笔者个人的使用感受来看,全新一代皓影的内饰做到了实用和科技的兼备。

对了,真的要夸一夸它的配置了。以前总有人喜欢调侃日系车的配置,但现在的日系车和以前大不一样,在这款全新一代皓影身上,诸如Honda Connect 3.0系统、Honda Sensing 360驾驶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BOSE音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百度Carlife、PM2.5过滤装置等等,各种琳琅满目的配置在其身上都有,其中一些还做到了全系标配。

空间方面,那就更值得一提了。得益于长宽高升级到了4716/1866/1691mm,轴距为2700mm,基本上相当于A+级SUV尺寸了,再加上皓影的四个车门可以实现90°的垂直开启,并且后排座椅可调角度很大,基本可以实现半躺的状态。

说实话,在试驾的过程中,我其实更愿意坐在后排,因为全程都很舒服。如果你买SUV为了家用,那一定要体验一下全新一代皓影的空间,说是同级里的翘楚,真的是毫不为过。

像轿车一样好开

全新一代皓影目前推出的是燃油版车型,搭载的还是大家熟悉的1.5T+CVT动力组合,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93匹,峰值扭矩为243牛·米。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最大扭矩转速优化到了1800转至5000转,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感觉到这台发动机的中后段更有劲儿了。

事实上,在城区道路开这台皓影,它的平顺性依然是无懈可击的优秀,而到了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公路上,踩油门加速超车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出来动力的输出及时到位,尤其是中后段的加速段依然强劲。

把全新一代皓影开在高速公路上时,我还特地体验了一番它的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右侧的按键激活之后,车子稳稳的在行车道里行驶。依托于Honda SENSING 360 安全超感系统,可以全程把控潜在的各种风险,做到足够安全。

毕竟,这套系统通过传感器的升级,将探测角度提升至360°,可大范围实时精准捕捉路况变化,并通过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自动闪避交通风险,提供轻松愉悦又安全超感的驾驶辅助。

对了,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在长途驾驶时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这皆因为其支持数字钥匙、提供 QQ 音乐、免唤醒语音操控、车家互联、OTA 等等功能,无论是资源的海量程度还是语音识别速度,在同级合资车型中都很优秀。这不,全新一代皓影的卡片式钥匙,就是年轻人喜欢的。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皓影的整车NVH也做了提升,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发动机噪声降低了,再加上BOSE音响的赋能,以及进行了强化的底盘,更让驾驶质感提升一个台阶。

相信我,全新一代皓影像轿车一样好开,这真的不是空穴来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