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裁员?停产?恒大汽车要摆烂?许家印的公开信以表决心

2023年01月09日 19:0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0日,恒大汽车的新车交付量一共为324辆。虽然以恒大百亿投资的规模来讲,这样的销量和产能表现确实有些“惨淡”,但对于许家印来说“开局不佳”并不影响他们对于未来的信心。

1月1日,恒大主席许家印通过网络发布一则名为《致全体恒大人的一封家书》的公开信,在信中许家印肯定了去年全年恒大集团所取得成绩,具体来看,恒大在2022年一共完成了732个保交楼盘的复工,全年累计交楼数量达到了30.1万套。

此外,在物业、旅游等多个方面,恒大也取得了不错成绩,由他们于海南打造的商业旅游景区恒大海花岛在去年累计接待了760万人次的游客,而恒驰5在去年年底的量产与交付,更是让恒大成功实现了汽车领域从无到有的突破。

对于今年,许家印在信中表示:“2023年是恒大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千方百计保交楼的关键年。我坚信,只要全体恒大人齐心协力、永不放弃,努力拼搏、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好全面正常施工、恢复销售、恢复经营等各方面工作,我们一定能完成保交楼任务,一定能偿还各种债务、化解风险,一定能开启涅槃重生的新篇章。”

综上来看,随着国家疫情防控以及各地房地产政策的“放松”,恒大将在今年尽可能地恢复地产项目的施工以及销售工作,毕竟“房子”才是才是恒大的基本盘。而对于汽车项目来说,恒大可能还是会采取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的思路,而恒大地产项目的复苏,恰好有助于他们缓解目前在汽车业务上的债务。

早在去年3月,恒大集团就因旗下中国恒大、恒大汽车、恒大物业等三家上市公司短暂停牌而引发了外界对于他们资金情况的担忧,等到了今年下旬,又有媒体曝光称,恒大汽车为了降低成本,打算大规模调整人员架构,而事实上,有关他们欠薪、裁员、停工的传闻在去年就一直没有断过。

对于外界过于悲观的猜测,恒驰汽车执行总裁高景深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恒大并不存在部分媒体所描述的负面情况,但同时他也承认,当前受疫情和市场竞争等多方面原因影响,恒大确实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更好的应对,恒大将会采取架构优化等方式来打造一支效率更高的队伍,从而满足后续新车的研发及推动工作。

从他的话中我们不难看出,恒大的确打算对有些臃肿的公司架构进行调整,这种企业主动寻求“瘦身”的内部优化,也确实可以起到削减成本提高效率的作用,而投入如此多精力的汽车业务,不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因此网传恒大汽车将会“摆烂”的说法,实在有些夸张。

按计划,恒驰汽车想要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万辆”交付并于今年之内,量产恒驰6和恒驰7两款新车,同时加快恒驰1、恒驰3等车型研发。不过从目前恒驰5的产销表现来看,要想实现上述目标,他们还得再加把劲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