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价格买中型车 这样的红旗E-QM5您会选择吗?

2023年01月10日 00:22: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作为一汽红旗的中型纯电轿车,E-QM5最初是为专车市场量身打造,服务于高端网约车领域。2022年3月正式面相个人消费者发售,售价12.28-16.58万元。新车提供了一款充电版和一款换电版可选,续航里程431公里。同年8月,红旗E-QM5又推出了其PLUS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新车售价20.78万元,不仅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其续航里程也更进一步,达到了605公里。

外观设计:

作为纯电车型,红旗E-QM5设计上不出意外的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但其细节部分有着很明显的家族特征,前机舱盖板上的红旗标识非常醒目,辨识度很高。搭配竖条型直瀑式中网,视觉上给人一种成熟威严的感觉。

其前灯组设计上很有特色,采用了分体式布局,内部均采用了LED光源,并标配了大灯高度调节以及日间行车灯功能。其PLUS版车型还配备了大灯自动开闭,功能性上更胜一筹。在车身颜色上,PLUS版还新增了量子银灰和红旗红两种特别的颜色。

红旗E-QM5的长宽高分别为5040/1910/1569mm,轴距达到了2990 mm。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和接近3米的轴距表现,同级中很有竞争力。出色的车身尺寸也将赋予其出众的乘坐空间。

相比极具特色的车头,我更喜欢红旗E-QM5的侧身设计,柔美动人,非常流畅,很有轿跑车的风范。其线条多样,但融合到一起后,毫无突兀感,给人的感觉有些复杂,但又很容易接触。

功能性方面,略显遗憾的是,车辆配备了无钥匙启动,但并未配置无钥匙进入功能,便利性方面显然还能更进一步。

18英寸的多辐条铝合金轮圈,彰显质感,我真的很喜欢这种设计,与其搭配的是规格为235/50 R18的轮胎。车辆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其快充接口被设计在车身左侧前翼子板位置,官方称其电量从20%充至80%仅需要30分钟,效率不俗。其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右后侧的车尾。

相较于车头和侧身,红旗E-QM5的车尾要平淡很多,尾灯组尺寸较大,能够进一步提升视觉宽度,贯穿式尾灯烂大街,这种传统的设计更容易引起我的好感。灯组之间是汉字的红旗标识,很有中国特色。

内饰设计:

相比威严的外观设计,红旗E-QM5在内饰布局上要简单的多,整体设计风格非常简约,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莫过于10英寸的中控悬浮式大屏了,其搭载了红旗智联系统,不论是功能性还是反应速度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准。

其功能上集成了倒车影像、4G网络、WIFI热点、卫星导航、车辆设置、娱乐以及整车OTA升级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能够通过大屏幕对车辆进行设置外,您还可以通过“嗨,红旗”唤醒其语音控制,进行功能操作,科技感和便利性值得称赞。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经过皮质包覆,手感不错,三九点方向还有符合手型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此外,盘身正中的红旗汉字也颇为显眼。这也能体现出,自主品牌对自己车型的自信。

如果液晶屏幕体现出红旗E-QM5的科技感和现代主义,那么空调出风口下侧的储物格,则是代表着红旗E-QM5的实用主义,以人为本,毕竟是面相家庭用户的车型,实用和上佳的便利性,很有必要。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车辆还配备了前方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低速行车警示音、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多色氛围灯、PM2.5空气管理系统、内置行车记录仪以及上坡辅助等功能,比较全面。

空间表现:

红旗E-QM5的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出众的车身也提供了非常出色的乘坐空间。相比网约车版本车型,面相个人用户的车型取消了4座布局,这也能给车辆提供搭载更多乘客的可能。

车辆的座椅宽大厚实,填充物非常充裕,舒适性同级中算得上优秀。值得一提的是,红旗E-QM5的后排座椅中央位置设计了宽大的中央扶手,能够让左右两侧的乘客互不干扰,而电动腿拖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红旗E-QM5除了有着不俗的乘坐空间外,其储物空间也较为丰富,前后排均配备了杯架,中央扶手箱、手套箱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手机、钥匙等物件都有合适的存放地。在装载能力方面,红旗E-QM5常规下的行李厢容积为433L,足够满足三口之家的日常出行需要,略显遗憾的是,后排座椅无法放倒,空间扩展能力有限。

动力系统:

红旗E-QM5的换电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00千瓦的电动机,匹配56千瓦时的电池组。充电版车型搭载了140千瓦的电动机,与其匹配的是54千瓦时的电池组,两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均为431公里。PLUS版本车型搭载的同样是140千瓦的电动机,但其电池组容量为82千瓦时,NEDC续航达到了605公里,这个续航能力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而像是电池组预加热、动能回收、智能温控以及驾驶模式等功能,红旗E-QM5也都有配备。

竞品车型:

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纯电中型车不少,像是小鹏P7、比亚迪海豹以及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都具备着不俗的实力,相比这些竞品车型,红旗E-QM5最大的优势是价格,其顶配版本NEDC续航超过了600公里,但是售价只有20.78万元,性价比很高。

其劣势也比较明显,相比小鹏P7、海豹和Model 3,红旗E-QM5并不具备L2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因为其定位上的原因,其动力性能上,也有所不及。但这些并非所有用户都需要的配置换来了更具诱惑力的价格。

总结:

相比一推出,就面对家庭用户的其它纯电车型来说,红旗E-QM5首先是满足网约车市场的需要,所以在配置能力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这一点家庭用户会很在意。不过相比同级别的多数车型,价格优势非常明显,用紧凑级的价格买到实实在在的中型车,这个吸引力也着实不小,而且红旗品牌在国人心中有着别样的情节,这也会给红旗E-QM5增加一些筹码。如果是您,您会选择红旗E-QM5作为您的家庭用车吗?欢迎您在评论给我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