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沃尔沃XC60 RECHARGE:油耗2.93L/100km!外观低调有实力?

2023年01月11日 19:27:09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在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中,除了“BBA”三款当家车型外,还有来自北欧的沃尔沃XC60,作为沃尔沃销量支柱,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终端销量,其主打的安全性能也已经成为业界内公认的标杆。而兼顾安全性能与环保属性的XC60 RECHARGE系列又有哪些亮点呢?近日,我们获得一组沃尔沃XC60 RECHARGE实拍图,并为大家介绍这款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家族化设计语言,采用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并使用镀铬元素包裹,斜杠式LOGO处于视觉中心,提升档次感与辨识度,机舱盖上的筋线设计的较为突出,两侧配备雷神之锤大灯组,灯腔内布局精致,呈现标志性T形,整体视觉效果富有质感。

前包围呈现三段式,两侧配备黑化的导流槽,并插入镀铬饰条,中间部分放置梯形进气口,配合底部的银色镀铬包裹,兼具优雅气息与层次感。

车身侧面,依然保持干练修长的轮廓,侧翼子板处提供了插电口,前后分段的较浅折角线条勾勒出头尾的力量感,窗线在尾柱位置的上扬也起到提拉效果,增添了几分硬派气息。内凹式的车门刻画一条内凹区域,组合相反的外凸的侧裙,看上去更有层次感。

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0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

车尾部分,型面敦实宽厚,“维京战斧”结构的尾灯从两侧进行纵向延伸,为尾部增加了不少立体感。“VOLVO”的英文铭牌位于尾窗下沿,从右侧“T8”的铭牌可以看出其“特别”的身份,后包围运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配合镀铬饰条提升了气场及档次。

内饰方面,座舱内采用大面积软性面料加缝线的处理结合木纹饰板,保证了车内应有的豪华质感,嵌入式9英寸液晶触控确实略显短板,侧方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规中矩,风格成熟稳重,出风口为家族经典的竖状格栅式设计。下方水晶换挡把手造型精致,档次感较好。

配置方面,实拍车型(沃尔沃XC60 RECHARGE 2023款 T8 四驱长续航智雅豪华版)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HUD抬头显示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别辅助驾驶、Wi-Fi热点、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手机互联映射、HA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低速行车警示音、电动后尾门、感应式后尾门、电动后尾门位置记忆、智能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等功能。

安全配置方面,实拍车型(沃尔沃XC60 RECHARGE 2023款 T8 四驱长续航智雅豪华版)搭载主动刹车、胎压监测系统、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倒车车侧预警、ABS防抱死、EBD/CBC制动力分配、EBA/BA刹车辅助、TCS/ASR牵引力控制、ESP/D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主驾驶位膝部气囊、侧安全气帘、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舒适性配置方面,空气悬挂、(软硬+高低)可变悬挂调节、多层隔音玻璃、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记忆/按摩、15扬声器宝华韦健品牌音响、双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均未缺席。

动力方面,沃尔沃XC60 T8全系采用了插电式混动的动力单元,由2.0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分别拥有228kW(310Ps)和107kW(146Ps)的功率设定,最终系统综合功率达335kW,综合扭矩高达709N·m,强悍的动力参数可在5秒内将整车加速到100km/h,整车WLTC综合油耗仅2.93L/100km,也兼顾了不错的经济性。

底盘的结构与配置为前置四驱,悬架配置选择了前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组合出的支撑力度较好,应对颠簸路况也回弹也较为柔软,横向刚性不错,并配有空气悬挂和软硬高低调节,车体结构为承载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