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万预算选纯电SUV,选岚图FREE还是特斯拉Model Y

2023年01月11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特斯拉又一次迎来了降价……

这一波操作,除了引来争议之外,不少准备购车的朋友,倒也觉得特斯拉现在挺划算,特别是降到三十万区间的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成为了不少准备购买纯电SUV用户的首选。

不过在这一价位区间,特斯拉Model Y并不是唯一选项。来自岚图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以更完善的产品力和三电性能,成为了更加折中的选择。在两款车型的对比中,我们就能明显看出其中的差异。

从动态性能入手,谁的表现更优?

对于三十万级纯电SUV的消费者来说,大家关注点方方面面。其中,车辆的续航表现、动力性能和三电安全性,是大家集中关注的几个问题。那么,本次对比的两款车型,谁更出色?

通过对比来看,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CLTC续航里程与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都保持在了600公里以上,分别是631Km和660Km。基于这样的续航表现,两款车无论是在城市里代步通勤还是周末的跨城郊游,都可以满足。

不过,岚图FREE基于高压直流快充技术,它的30%-80%快充时间要比特斯拉Model Y更快一些。

在服务区充电,或者是急着出门的时候,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效率会更高。

另外,这两款车都配备了双电机的四驱结构。但是,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电机总功率和总扭矩更优,带来了4.4秒高性能车级别的破百速度。对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的5秒破百时间,并不能占到优势。

最后在电池安全性方面,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搭载的“琥珀”,依托三维隔热墙技术,实现了更高的安全性。在碰撞测试中,岚图FREE的电池包即便受到了50G的冲击力,依旧没有出现破损,更不要说出现自燃和爆炸了。综合来看,论三电性能的话,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关注车辆舒适品质,谁更占优?

需要指出的是,很多消费者之所以会花三十万的价格去选购纯电SUV,很大程度上,都是为了获得更好的舒适驾乘体验,提升出行的品质。因此,空间舒适性,也是大家购车时关注的重点。

首先,从车辆的空间表现来看,定位于中大型SUV的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自然是比定位于中型SUV的特斯拉Model Y更加宽敞。

其实除了空间更大之外,两者的座椅设计乃至于内饰氛围,都是有所差异的。

例如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采用的大五座座椅,前后排座椅均采用了宽大厚实的人机工程学座椅设计,坐上去之后会有一种坐在大沙发上的感觉,适中的柔软度与座椅的支撑性,带来了很不错的舒适体验。

特斯拉Model Y的座椅设计比较偏运动,在坐上去之后侧向的包裹性很好,但是柔软度有所欠缺。如果是想在Model Y上面寻找舒适的话,可能比较困难。

在内饰设计中也是如此,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采用了岚图家族化的设计思路,可升降的三联屏看起来拥有足够的科技感,而且得益于全系升级8155芯片,车机系统的响应速度和性能也大幅提升。这样的科技感,搭配大面积的软性皮革材质包裹,为车内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氛围,这种豪华氛围也完全对得起三十万级别的售价。

Model Y以简约风格为主,车内虽然有一些木质饰板进行装饰,但是塑料感也同样浓厚。除了豪华氛围不够之外,特斯拉Model Y的控制区域,也不像岚图FREE那样拥有实体按键,在操作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一些。

结束语

综合来看,在三十万的价位区间,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和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全轮驱动版都是不错的选择。但相对来说,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在续航有保障的同时,它的快充效率、动力性能和综合豪华品质都更胜一筹,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长续航、高豪华体验。更重要的是,岚图最近还将为岚图FREE免费升级8155芯片,所以说,选岚图FREE这种有大厂做背书的车型,更有保障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