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转型纯电动,没必要分品牌!奔驰将从2024年放弃EQ品牌?

2023年01月14日 19:2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运营着EQ品牌。GLA级电动汽车是EQA、GLB的电动汽车EQB、E级电动汽车是EQE、S级电动汽车是EQS。让用户都能一目了然。再加上EQE SUV和EQS SUV等,EQ阵容正在迅速增加。

梅赛德斯-奔驰开始推出EQ品牌是在2016年。当时只有一台EQC车型,但目前销售的阵容从小型到大型不等。不过很多消费者认为奔驰内燃机阵容也很难,但加上EQ车型,更加混乱。

据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报道,奔驰最早将从2024年开始废除以EQ开头的电动汽车车型名称政策。因为所有车型都计划被电动汽车取代。现在为了区分内燃机和电动汽车,维持着EQ品牌,但如果不再制造内燃机汽车,就没有必要维持车型名了。

据报道,奔驰已经决定在电动汽车车型名称中去掉EQ,目前正在进行决定具体时间的工作。也有人提出,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内燃机汽车的销量时,有可能终止以EQ开头的车型名政策。

首款没有EQ名字的车型是预计2024年上市的G-Class。有人提到,没有EQG,而是维持G-Class的名字,延续G巴根独有的历史,从这一点开始,没有EQ品牌的纯电动汽车阵容有可能扩大。

从这一时期开始,奔驰阵容将以电动汽车为中心发生体质变化。将增加以新的小型电动汽车专用开发的MMA平台为基础的多种小型电动汽车,内燃机型号将根据需要变更为只维持命脉的性质。

虽然车型阵容将进行新的改编,但EQ品牌本身并没有被废弃。因为这将成为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和配件等奔驰电动汽车技术的品牌。

梅赛德斯-奔驰在宣布电动化战略时表示,到2030年将全部车型转换为纯电动汽车。共投资400亿欧元,发布了开发电动汽车体系结构及新一代电池、构建新的充电系统及基础设施、扩大电动汽车生产网络等战略。在今年年初举行的CES上,他还宣布将为北美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投资10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